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任期还有3年!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2月1日辞职

2019-01-08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月7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7日宣布,他将于2月1日卸任。金墉担任该职已逾6年,距离其第二任期结束还有3年多时间。

资料图: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金墉是第十二任世行行长。他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世行致力于使我们更接近一个最终没有贫困的世界。领导这个伟大机构“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大荣幸”。

世行官方推特当天发文亦向金墉致意,感谢他在应对流行性疾病、气候变化和难民问题等全球性挑战方面所发挥的领导作用。

金墉1959年生于韩国首尔,5岁随家人移居美国。曾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金墉获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成为世行行长候选人,并最终当选。他在2016年获得连任,其第二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

世行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说,在过去6年,该机构所提供的融资规模达到金融危机后的历史高位,同时推出了包括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流行病预防设施建设等在内的多项创新金融工具。

该新闻稿表示,金墉在任内推动世行与私营部门合作,致力于在发展中国家建设可持续、气候智能型的基础设施。为此,金墉将在离任后加入一家公司,专注于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世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从2月1日起担任世行临时行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