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白宫:朝鲜若“完全弃核”将保证其经济发展

2019-02-22 10:02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表示,朝鲜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对于美朝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美朝第二次领导人会晤。白宫21日发表声明,表达特朗普对于实现半岛和平的信心和对于此次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期待。

声明说,如果金正恩做到“完全弃核”,美国方面将保证朝鲜获得经济发展的机会和资源。美国及其盟友将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食品安全以及加大投资等方面给予朝鲜帮助。朝鲜的经济增长将给美朝两国关系发展带来光明前景。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首次会晤。中新社发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供图 摄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援引白宫高官的话说,此次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晤将同去年6月双方在新加坡的首次会晤相似,包括两位领导人的一对一单独会面、共进午餐以及双方代表团的会面等。

特朗普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金正恩即将在越南举行的会晤“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会面,之后还会有更多会面”。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首次会晤。两国领导人在会后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