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外交部:韩美未就叫停联合军演达成新协议

2018-08-29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就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不再叫停韩美联合军演一事,韩国外交部一位负责人29日表示,韩美在叫停联演方面没有达成新的协议,马蒂斯可能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作出上述发言。

报道称,该负责人表示,韩美一致认为要坚决推进半岛无核化、构建和平机制进程,为此将继续保持紧密沟通。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8日表示,美国暂停了原定与韩国联合举行的几项主要军事演习,目前没有计划暂停更多联合军演。

马蒂斯还称,美国尚未就明年是否继续暂停美韩间的主要军演作出决定,未来将视谈判情况而定。美国将继续和盟友密切合作,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朝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后,韩美决定暂停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以及海军陆战队联合军演。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