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绿色筑未来  美好装配与全国40余家知名建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18 10: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如今,“像搭积木一样建房”的装配式建筑正在刷新着人们对中国建筑的认识,为了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6月15日,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全国十多个城市的40余家知名建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福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荣泰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烟台分公司等多家青岛建筑强企赴武汉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这也是国内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制造企业与多家大型建筑企业的重要握手,通过共享硬件优势和技术研发成果,携手改善人居住房品质,为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绿色智造:加速推进全国布局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与传统建筑相比,装配式建筑方式可缩短近一半工期,节省一半人工,同时可减少90%建筑垃圾,节省80%施工用水,是实现绿色建筑的必然趋势。作为我国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以及相关装配式建筑的开发、设计以及施工承包的企业,美好装配已在全国多个核心城市投资建厂。

与现行主流生产方式不同,美好装配标准工厂引进德国顶尖艾巴维/沃乐特PC构件智能生产线,预制构件的生产在装模、布料、钢筋网焊接等环节,基本上摆脱了手工劳作,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

2018年12月,武汉、青岛年产能200万建筑平米的两个工厂相继投产,2019年,重庆、成都、南京、郑州、长沙等十多个标准工厂也将投产运行,全国化战略布局的陆续深化将全面推进建造方式转型升级。

技术先行:主编地标先后获批

现阶段,大部分混凝土建筑标准都基于“现浇混凝土”技术编制,为了填补行业细分领域空白,完善技术体系规范,充分发挥标准化的积极引领作用,美好装配以技术先行创新驱动,联合主编的山东、湖北、湖南、四川等地《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叠合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已顺利通过省住建厅审定,正式批准为地方标准,地标获批为各省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结构设计、生产、施工和验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奠定了美好装配在住宅产业化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

在装配施工方面,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劳动力价格不断上涨,建筑产业工人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美好装配推行了“星火计划”,在严格军事化管理的同时,通过3-6个月标准培训,经考核筛选,已成功打造出一支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千人装配师团队,在装配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够运用娴熟的装配技能,执行标准化的作业动作,并采用先进的专业机具,切实保证项目安全、工期和质量。

除此以外,在ISO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美好装配全力建设企业级高标准、模块化、加强型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三方飞检质量评分达到优良,以保证S-EPC项目工程质量。

共享共赢:40余家建筑企业牵手美好

6月15日,为了一探智能制造的究竟,中国一冶集团、中冶南方、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等全国40余家知名建筑企业代表专程去到美好装配江夏生产基地调研参观。参访完湖北省首个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结构体系的高层住宅示范项目——美好长江首玺后,代表们对美好装配叠合剪力墙体系在“生产效率高、施工方便、整体性好”等方面的特点交口称赞。当天下午,企业代表们在武汉洲际酒店与美好装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美好装配与各大建筑企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要在技术研发、市场经营、SEPC项目拓展、信息交流等方面搭建长期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资本、市场和产业化优势,共同推进我国装配式住宅产业化发展和国家相关装配式建筑制品等产品体系的综合运用,在应用研发、新品开发、市场推广、联合项目总承包、专业分包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美好装配集团执行总裁尹沧告诉记者,“为了推行叠合剪力墙体系,美好装配引进顶尖生产设备,持续加码技术研发创新,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多维度全方位深耕细作为叠合剪力墙体系的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而各大建筑企业发展历史悠久,有着精湛的综合技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美好装配与各大建筑企业共享生产体系和技术研发成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将助力城市环境改善,提高建筑综合质量和性能,进一步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

此次国内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制造企业与多家建筑企业的重要握手,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标志性起点,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市场共赢的同时,全面提升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