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孙夕庆再升级:5G助力,研发智慧、生命之光

2019-10-25 12: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开业签约活动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举行。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孙夕庆、瑞典上市公司“帕兰斯”首席执行官安德斯分别致辞。

仪式现场后举行了系列签约活动:青岛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青岛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入园协议》和《5G智慧塔采购意向协议》。

青岛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示范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活动。签约活动后,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为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青岛光子智慧科技公司展厅及生产工厂。

10月22日下午城阳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会见了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孙夕庆、瑞典帕兰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斯、英国上市公司Photonstar LED公司董事安托斯一行。双方就城阳区“双引双招”工作、5G技术发展和未来生命之光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孙夕庆介绍说: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首个“5G智慧塔”已经正式落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标志着青岛市在5G应用场景建设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5G智慧塔建设,未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智慧城市产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总体竞争力将更加提升,进一步助推区域打造全市创新活力示范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带动本地智慧产业发展,擦亮“轨道交通产业”金字招牌,“筑巢引凤”、“双招双引”,吸引优质企业和专业化人才入驻,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导,集居住、休闲、商贸、文化、旅游为一体,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瑞典帕兰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斯介绍,瑞典帕兰斯公司(Parans)成立于2003年,是在瑞典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公司的专利技术是通过与瑞典哥德堡查尔默斯技术大学的合作研发的,2004年帕兰斯专利技术——光纤导光系统实现了商业化。其产品的工厂生产、应用将阳光引入建筑物,大大改善了室内环境。在全世界都在致力于减少碳排放的压力下,帕兰斯的解决方案无疑受到了高度关注。

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林军礼表示,“城阳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一路走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城阳区委区政府对客商是真亲,城阳区的营商环境是真好,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的扶持政策是真给力,我们在城阳投资兴业感觉很舒服。我们都是追梦人,阳光下的梦想更有爱更温暖,真心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选择城阳,和我们携手创业。我们坚信,在城阳这方沃土,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这棵幼苗,不远的将来,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22日下午,城阳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会见了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孙夕庆一行,就光电产品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波在会见时指出,当前,青岛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全力发起15个攻势。城阳是青岛的交通枢纽、地理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正在勇当15个攻势的“急先锋”,全力抢占“五大高地”,加快布局5G等产业,建设智慧城市,未来投资需求巨大、发展潜力无限。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国际光电、LED路灯等领域具有先进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城阳将根据企业需求,打造阳光高效的发展生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孙夕庆对城阳区的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发挥企业优势,共享城阳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光电产品示范基地,为推动城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领导刘青梅会见时在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