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两条“北溪”天然气管道均已停止泄漏

2022-10-02 20:19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日,丹麦能源署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已停止泄漏气体,压力稳定。

此前,据德国媒体1日报道,“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言人称,管道内气压和水压已经达到平衡,管道已经不再泄漏气体。

早前报道:

“北溪-2”天然气管道停止漏气,泄漏天然气可能多达7.78亿立方米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2”管道运营商1日说,这一管道已经停止漏气。

“北溪-2”项目运营商发言人乌尔里奇·利谢克告诉法新社记者:“水压已经或多或少封住了管道,管道内天然气因此无法排出。我们推断管道内仍有(残余)天然气。”

利谢克没有说明管道内残余天然气数量。

丹麦能源署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北溪-2”运营商告知能源署,管道中压力稳定下来,“表明管道内天然气已经停止泄漏”。

丹麦方面上月底预计,泄漏或持续至本月2日,直至管道内天然气耗尽。按照最严重情况估算,泄漏天然气可能多达7.78亿立方米。

这张瑞典海岸警卫队9月28日发布的航拍照片显示的是,“北溪-1”天然气管道仍在泄漏大量气体。新华社发(瑞典海岸警卫队供图)

据法新社报道,眼下尚无“北溪-1”管道泄漏状况的确切信息,这一管道的泄漏量远超“北溪-2”。不过,有数据表明,“北溪-1”管道漏气量9月30日开始减少。

两条“北溪”管道自9月26日发生泄漏以来,各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水域。丹麦、瑞典多名地震学家认为,泄漏点附近发生了“水下爆炸”。欧洲多国怀疑泄漏是“蓄意破坏”所致。

这是9月14日在德国卢布明拍摄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相关设施。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

“北溪-1”管道于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与“北溪-1”主体管道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管道内封存有部分天然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