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

2022-10-04 19: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瑞典皇家科学院4日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法国科学家阿兰·阿斯百科特(Alain Aspect)、美国科学家约翰·克劳塞(John F. Clauser )和奥地利科学家安东·蔡林格(Anton Zeilinger),以表彰他们“对纠缠光子的实验,证明了对贝尔不等式的违反和开创性的量子信息科学”做出的贡献。

阿兰·阿斯百科特, 1947年6月15日出生于法国阿让。现为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和法国帕莱索综合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约翰·克劳塞,1942年12月1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J.F.克劳塞协会工作。安东·蔡林格,1945年5月20日出生于奥地利,现就职于维也纳大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