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明年建出租车电召中心覆盖率达100% 推广网络约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03-29 13:26:37 字号:TT

    手机打的“随叫随到” 我市将建设新版出租车电召服务中心

    本报讯 昨日,市运管局副局长王伟利在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新的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其中包括建设出租车电召服务中心。我市的电召中心将采取人工与自助受理两种方式运行,大力推广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自助约车的形式,使市民打车更加便捷。

    据了解,青岛市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日前被列入交通运输部试点。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每辆出租车安装的智能车载服务终端,通过信息实时传递和智能调度,实现电召、报警、运营分析、满意度测评、信息发布等多项功能。目前,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根据计划,在2014年世园会之前,全市出租车的监控系统安装率将达到50%。(周建亮)

    青岛明年打车有望网络约车

    今后乘坐出租车,不用再担心司机绕道宰客或者拒载了,而且出租车电召覆盖率将达到100%,预约出租车将更加方便。昨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王伟利做客 “网络在线问政”时表示,青岛被列入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城市,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力争明年4月下旬前,全市高水平、智能化出租车达到50%以上。届时可以全程全天候监控车辆运行,并具备定位、监控、调度、报警、电召服务等功能,可有效遏制绕行、甩客、多收费等行为,同时通过电召约车将使打车更方便。

    明年智能化出租达一半

    王伟利介绍,2012年10月我市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正式被列入交通运输部试点,根据计划,我市的试点工程建设周期预计为20个月,今年我市将加快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步伐,目前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明年4月下旬前,全市高水平、智能化出租车达到50%以上。

    据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工程建设要求,此工程包含后台三个中心、一套终端和七大系统的建设。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将通过每辆出租车安装的智能车载服务终端,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实现信息实时传递和智能调度,实现电召、报警、运营分析、满意度测评、信息发布等多项功能。此项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市区出租车辆车载设备的全面覆盖,实现对100%营运数据(含位置、营收、服务评价、刷卡数据等)的采集和入库,支持对出租车运行状态的全面掌控;大幅提高出租车投诉认定与处理率;提高特殊时期(重大活动、春运、黄金周等)的应急调度水平;争取实现出租汽车电召的全覆盖。

    电召中心可网络约车

    有网友提议说,随着智能手机基本普及,建议建立一个“打的需求网”,乘客随时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登录需求信息,网络能随时将需求信息通过电台、网络向出租车司机反馈,便于引导运力资源向需求集中的地方汇集,平衡供需,缓解打的难。针对这一建议,王伟利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新的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前期筹备工作,该系统由三个中心组成,其中包括了出租车电召服务中心,随着互联网、3G技术、智能手机的普及,我市的电召中心将采取人工与自助受理两种方式运行的模式,大力推广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自助约车的形式。(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