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 屡爽约网友戏称敛财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9 10:55:58 字号:TT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对于蜷缩了一冬的人们来说,春游赏花是健身休闲必不可少的活动。明天就是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开幕的日子,喜欢踏青赏花的游人们对此充满了期待,早早就计划前去看看万亩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的美丽景象,更有游客提早尝鲜赏花游玩,孰料却遇到了看花无花的情况。“枯草枯枝一大推,枝头全是骨朵,零星的开了几朵花,后天杜鹃花会就开幕了,美其名为花会,连花都没有。”青青岛社区网友“沙漠雄骆驼”在3月28日看花遭到闭门羹后在社区发帖如是说。

    为了探究网友反映情况的真实性,青岛新闻网记者一行走访了胶南大珠山景区,并对大珠山杜鹃花会的花期、景区设施以及门票价格等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

    大珠山杜鹃花花期再爽约 花会开幕看花无花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市民称花钱看树枝

空荡荡的售票处

    记者一行到达景区,景区售票处和检票处如网友反映的那样“空荡荡的”,没有工作人员,在景区门口的地方有一些类似当地村民的人将记者拦住买了票。记者在山脚下看到绽开的几株杜鹃花和一些迎春花,当被问到山上的杜鹃花有没有开时,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语气肯定的告诉记者“山上的花开了,而且比山脚下的开的多”。

    当记者一路走到杜鹃花密集的“观花云径”,看到的却是一片枯草伴花苞的景象。密集的杜鹃花枝头花苞密集,稀稀落落的绽开着几朵红色的小花,而98%以上的花还处在含苞待放的阶段,与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的3月底杜鹃花迎春绽放的景象大相径庭,差之千里。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市民称花钱看树枝

没开的杜鹃花

    据了解,大珠山景区一般会在花开之前开始造势宣传,并且声称杜鹃花已经开放。而因景区虚报花期赏花无果的游人更是年年都有。“去年赶着花会时间去的,也是没有看到花,一望无际的荒山土坡上,挂着零零星星的所谓杜鹃花。”网友“新家初建成”在论坛跟帖表示。“开发区的领导们靠点儿谱好不好,你们跟气象局一样不靠谱,没花搞啥杜鹃花节啊,骗老百姓血汗钱。”网友“美苏”也愤愤的跟帖表示不满。

    今年的杜鹃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盛开呢?记者从当地老农那里了解到,大珠山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一般在4月中旬至5月,而每年的花期也会随着天气情况的变化而不同,“今年比往年还冷,花开的还要晚,你们城里人不懂。”

    景区设施不健全 建筑材料乱堆放安全隐患多

    记者一行沿途上山的过程中看到,上山下山的车辆来往不断,并不宽绰的道路当遇到两车前行时,游人没有立足之地,倘若有行人专道安全性会高一些。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市民称花钱看树枝

随处堆放的建筑材料

    此外,景区内部正在进行各种设施的建设,包括厕所的修建和修葺,可以看出景区也在为即将开幕的花会做各种准备,难道不开花会景区就应该放任设施的不完善吗?这种花会在即临时抱佛脚的行为也暴露了景区服务意识的落后。记者在沿途的路上看到任意堆放的各种建筑材料,砖头石子还有坍塌的堤堰,而暴露在外的电表箱更让景区平添了一分安全隐患。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市民称花钱看树枝

危险电路暴露在外

胶南大珠山杜鹃花会无花可看,市民称花钱看树枝

坍塌的堤堰

    大珠山票价高 网友指其敛财节会

    大珠山风景区位于胶南市东南部海滨,从青岛驱车前往要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记者在此给大家算一下赏花的成本:门票价40元/人+隧道通行费往返40元+往返一百多公里的汽油费。与青岛中山公园免费赏樱花和免费举办的菊花展相比,大珠山杜鹃花会赏花的高成本不言而喻。在青岛论坛发帖的网友“沙漠雄骆驼”也在贴文中表示“这趟玩的真不值,再也不去大珠山看杜鹃花了,白花了120块冤枉钱,加上过隧道的钱还有来回油钱,差不多300块,大珠山杜鹃花会直接可以说事骗钱敛财的节会了。有空还不如去中山公园看看樱花,免费看樱花总比跑这么远来受罪强!”(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