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夫妻鱼丸结缘 为救丈夫性命微博跪售(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1 15:08:07 字号:TT

小夫妻鱼丸结缘 为救丈夫性命微博跪售

小夫妻鱼丸结缘 为救丈夫性命微博跪售

  “跪求爱吃丸子的人来买我家丸子,我男人现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没醒过来,现在急需用钱! ”——

  “跪求爱吃丸子的人来买我家丸子,我男人现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没醒过来,现在急需用钱! ”日前,这样一条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关注。记者采访发现,发布微博的是城阳一家丸子网店的店主张女士。两周前,她的丈夫遭遇意外,从7米高处重重摔下,高昂的医疗费让张女士焦急万分,只能向网友求助。许多看到微博的网友纷纷献出爱心,张女士的丸子销售量在几天时间内增长了10多倍。昨天,张女士的丈夫伤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

  夫妻二人因丸子结缘

  25岁的张女士是青岛城阳人,在广东上大学期间,通过朋友介绍,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张先生。张女士说:“说起来,我们俩还是因丸子结缘的。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带着我去当地一个小店里面吃鱼丸,我感觉特别好吃,似乎对他印象也特别好。从那以后,我们一有机会就去吃鱼丸,感情也越来越深。 ”

  大学毕业后,张女士回到青岛,张先生也跟着她来青,两人在青岛结婚并生活。张女士的父亲从事通风设备安装,丈夫跟着他一起工作。张女士发现青岛的街头小吃都不如鱼丸好吃,她当时就萌生一个想法,要把自己在广东吃的鱼丸带到青岛,让更多人吃到鱼丸。

  于是,张女士取得了某品牌的代理权,在网上开了一家名为 “小张丸子铺”的网店。网店刚开张时销量一般,一天纯利润最多300元,少的时候100-200元。

  丈夫高处坠下受重伤

  张女士婚后的生活很幸福,还在4个月前生了一个女儿。然而两周前,不幸发生了。张女士说:“3月16日那天,我爸接到一家即墨公司的活,他就带着我对象去了那家公司帮忙安装通风设备。装设备的那间房子高6米多,加上屋檐一共有7米多高,屋顶铺着石棉瓦。我爸岁数大了,不能爬高。我对象就爬上去干活,在安装最后一个通风设备的时候,石棉瓦突然裂开,他从7米多高的屋顶掉下来,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当时口鼻就流血不止,动都不能动。 ”

  在即墨人民医院,经过CT检查,张先生的颅骨、手腕和骨盆等多处骨折,大脑和肺部都有不同程度出血。由于伤情严重,医生抢救结束后就把他送到ICU接受进一步治疗。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张先生一直意识模糊,无法与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意外发生后,接受张先生安装设备的即墨公司从未派人来看望过,拒绝赔偿任何费用。张先生在ICU内治疗了10多天,花费超过10万元。现在张女士已经掏空了家底,还借了不少债,已经承受不了一天上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在微博上发布求助信。

  丸子铺迎来爱心汇聚

  3月22日,张女士发布求助微博后,先后有近1000名网友转载,还有数百名网友评论,许多网友在评论中鼓励张女士要坚强,并且呼吁更多的网友去张女士的丸子网店买丸子,以此来帮助受困的张女士。

  张女士介绍,在发布微博后,丸子的销量比起以前有了巨大的提升。“之前每天只能接30单,卖出五六十包丸子。发布微博的第二天,我一下就接到150多个订单,卖出八九百袋丸子,现在每天的收入最多能够达到2000多元,比起之前涨了10倍。 ”张女士激动地说:“我很感激广大网友对我的支持与帮助,也感谢网友来我的店铺买丸子,现在的好心人真多。 ”其中,最令张女士感动的是一名来自广东省的买家,他一次性购买了20多袋鱼丸,并且提出自己承担高额运费。张女士觉得这样做损害了买家的利益,于是推荐买家去别的网店购买。但是该网友态度很坚定,称自己就是在微博上看到了张女士的事情,有心想帮张女士一下,并希望张女士不要辜负自己的一片心意。因为众多网友的帮助,张女士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就凑足了1万多元,顺利交上了欠医院的住院费和治疗费。

  昨天,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已经恢复意识,伤情也基本稳定,目前转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但由于全身多处骨折,他还是无法正常活动。(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贾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