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扫墓提防陷阱 墓地门口鲜花或是“二手货”

来源:商讯-- 2013-04-01 11:16:31 字号:TT

    清明节来临之际,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送鲜花、“织围脖”等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表达自己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昨日,记者在各公墓看到,烧香、烧纸、放鞭炮等传统祭奠方式明显比往年减少了很多。

    给已故亲人扫墓,人们往往习惯献上一束菊花,因为古人把菊花当作寄托之花,有思念和怀念的含义。黄色或白色菊花是最适合的。鲜花是许多家庭扫墓时的必买之物,比起香烛、冥币,鲜花除了安全、环保,还更有一份文明。

    了解的市民都知道,墓地门口及附近一些卖花的摊位价格一般都不贵,便宜的几元就能买到一束。然而,此“一束”非彼“一束”,墓地鲜花摊位的一束花比起正规商店的数量要缩水不少,而且有些可能是从墓地淘回的“二手货”。所以,所谓的便宜实际上并不便宜。

    市民张女士说,每年扫墓结束,扫墓所用的糕点以及酒菜等供品,她都会带走。这样,除了可以避免被别人拿走,全家人回家路上的点心也能一并解决。她说,购买这些食物时,她会挑选一些便于携带的包装,这样方便又卫生。 “扫墓时还曾亲眼看到隔壁墓碑前的鲜花被人拿走,于是我在离开墓地前,将自己带去的一大束菊花拆散后,将片片花瓣撒在墓地前。”她说,鲜花是纪念亲人的,被那些小贩拿去再卖给别人,是所有扫墓者都不愿意看到的。

    为防止“二手货”和清明鲜花涨价,祭祀所用的鲜花最好提前预定,好营生比价网为市民提供了岛城最新的鲜花价格,市民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轻松预订到价格最合理的鲜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