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春茶每斤狂降千元 高端茶叶被节俭风吹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2 06:17:34 字号:TT

    金骏眉价格大跌,龙井、碧螺春、毛尖高端茶叶量价齐跌……近来,南北春茶陆续上市,价格纷纷滑落,受此影响,刚刚上市的崂山大棚春茶价格也走上了下降通道,每斤售价下降了300到1000元。记者采访了解到,继高档白酒、高档餐饮业之后,高端茶叶也被节俭风“吹落”,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端价位春茶更受欢迎。

    各地春茶纷纷跌价

    随着南北新茶陆续上市,价格也纷纷“揭开面纱”。记者了解到,各地媒体报道,江苏、广州、浙江、河南、山西等多地都出现了春茶价格下滑。随着高档茶叶礼盒滞销、高价明前茶大幅降价,高档茶或将成为继高端白酒、高端餐饮之后,又一个回归理性的消费产品。

    昨天,记者走访岛城台东、人民路周边几个茶叶市场发现,南方的春茶已经开始上市,岛城的崂山大棚春茶也开始零星上市,纷纷打出了“明前茶”的旗号。在重庆路茶叶市场,“珍品茶行”赵经理告诉记者已经到货的南方茶,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总体有近三成的下滑,“今年主流龙井的价格为2000元/斤,比去年低了600元。不过,价格低了也不好卖。”

    记者了解到,高端茶下跌明显的是金骏眉。因只取茶叶的芽尖而被称为红茶之最的“金骏眉”,几年来价格飙升。而今年价格终于回归。据业内人士介绍,品质较好的金骏眉,3年前一度被炒到一斤3000元,今年已回落到1000元水平。

    崂山大棚茶近年来首降价

    茶叶鲜绿、茶汤鲜美,这是崂山春茶的妙处所在。近年来,每年春茶上市,价格都会有一定上浮,虽然随着上市量加大会慢慢下降,但春茶上市降价的情况,今年是第一次出现。

    “去年大棚春茶上市时,最高的达到3000元。今年明显下滑,最高的只能卖到2000元出头。整体来讲,每斤降了几百元到上千元。”王哥庄某品牌茶商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主销的大棚春茶价格在1500元左右,贵的肯定不好卖。记者发现,目前网上销售崂山茶的淘宝店铺有不少。少数已经开始销售2013年春茶,最低价格在一斤780元。业内人士介绍说,按照5斤鲜茶出一斤干茶来计算,大棚春茶的零售价至少要在每斤上千元。目前,市面上二三百元的崂山春茶基本是南方茶假冒的。 (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