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顶灯空车灯计价器全都有 黑出租扎堆拉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4 13:50:37 字号:TT

黑出租扎堆拉客

黑出租扎堆拉客

  违规逆行、漫天要价、强行拉客……近期,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对火车站周边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在前海一线景区和长途站附近,黑车依然很多。这些黑车挂着出租车顶灯、打着空车灯和计价器,俨然一副正规出租车的派头。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交警和交通稽查部门,两部门均表示此事还需联合市残联一起执法。

  火车站 黑出租少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东出站口时,出

站口排队等候的全是出租车,一辆红色残疾人代步车辆也没有。记者了解到,我市前些日子在火车站开展的残疾人三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不小成效,那些“装残”的黑出租也知道这次执法力度之大,所以全部销声匿迹。 “白天不敢来,晚上有时候能见到几辆,现在听说查一辆扣一辆,执法力度挺大的,所以他们不敢来,都躲在别的地方。 ”出租车司机辛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残疾人以前都是驾驶的三轮车,现在更加明目张胆的使用四轮机动车来装成出租车营运,不仅给青岛的出租车行业抹了黑,也给正规出租车的的哥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他们拉客的时候都说我们正规出租车贵,坐他们的车便宜,净给我们抹黑。 ”

  鲁迅公园 黑出租乱要价

  记者随后来到鲁迅公园附近,见到了一辆和正规出租车几乎一样的残疾人代步车:这辆车是夏利的老款车型,车顶上有一个写着“出租”的车顶灯,而且亮着空车灯,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正规出租车。这名司机双腿健全,见到两名韩国游客赶紧打开车门上前拉客:“到哪?我帮你拿行李……”一名韩国游客用蹩脚的中文说去佳世客,司机赶紧帮着游客抬着自行车放到后备厢里,然后搭载两名韩国游客驶离鲁迅公园。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鲁迅公园的时候,正巧碰到一辆“黑出租”。得知记者要去四方长途站时,这名司机说一口价25元钱,而且还属于“优惠价”。“你现在这个点正好赶上出租车交班,打不上车的,而且到那里最少都要30元钱!”这名司机边招揽记者上车边说。记者上车后看到驾驶室内竟然还有计价器,但是司机却并不使用。

  长途站 司机路边揽客

  记者到达四方长途站时,看到杭州路的出口处站了不少黑车司机,这些黑车当中有不少都是四轮机动车改装的,车顶灯和空车灯一应俱全。一名四肢健全的男子开着一辆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机动车停在路边,大摇大摆地招揽生意。一名背着包的旅客从车站走出来之后,立刻就被这些司机盯上了,这名司机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跟前开始交谈起来,过了大约一分钟,这名旅客便上了车。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交通稽查部门,接线员称这种黑车他们无法查处,需要与公安、残联等部门一起才可以执法。记者随后从市南交警了解到,近期他们已经开展了对火车站周边的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的集中整治。(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