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用皮筋给儿子扎伤口 孩子手指险坏死(图)

来源:晚报-- 2013-04-06 14:58:09 字号:TT

  晚报讯 “大夫,求求你了,你一定保住我儿子的手指呀。”昨天上午,在城阳区人民医院创伤显微外科病房里,32岁的刘梅对医生说。4天前,4岁的儿子明明不小心被水果刀划伤了手指,她看伤口不大随手用卫生纸包了一下后就用橡皮筋扎紧,这个无知的做法让孩子面临着失去手指的危险。

  “家长真是太粗心大意了,孩子的手指都几乎坏死了。 ”创伤显微外科主任黄智勇说,家长昨天把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受伤的右手拇指

上部的手指肚都已经完全肿了,而且都变成紫黑色的了。孩子的手指没有任何的感觉,整个拇指也几乎失去了活动能力。

  医生的检查结果显示:明明的拇指血液运行几乎停止了,部分手指组织也发生了坏死。 “手指如果没有了血液流通,就和树木缺少了水分一样,没有了血液供应的手指就会像树枝一样枯萎坏死。后面,手指就会慢慢地溃烂。 ”医生说,像这样的情况,为了保住整个手部,需要将坏死的手指进行截指处理。

  “都怪我,是我耽误了孩子。 ”刘梅说,4天前,她在家里忙着做饭,明明自己在卧室里看电视。听到明明的尖叫声后,刘梅跑到卧室看到儿子的右手拇指被刀子割伤了。 “我看到伤口不大,觉得简单包扎一下就行了。 ”刘梅拿来了一段卫生纸包裹在手指上,又用橡皮条绑扎固定。两天后,刘梅给明明检查伤口时,发现右拇指指端已经变黑了,可她依然心存侥幸,认为过几天就好了。又过了两天,孩子的拇指依然发黑,而且发黑的地方已经没有了痛觉。这时,她才意识到不妙,匆忙带孩子来城阳人民医院创伤显微外科就诊。

  黄智勇告诉记者,幸亏橡皮筋勒得不是太紧,而且孩子正处于生长期,组织再生能力较强。于是,专家们决定暂不截指,而是采取保守治疗。“我们将通过一些按摩以及药物等手段来促进手指血运的恢复,并密切观察着。一旦血运恢复,手指就保住了。 ”医生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