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传青岛现H1N1流感 卫生局:确实没检出病例

来源:大众网/中广网-- 2013-04-07 10:45:07 字号:TT

    网传青岛出现H1N1流感 卫生局:纯属造谣

    微博传青岛出现流感病例

    大众网青岛4月7日讯 4月7日,微博上传出青岛市青医附院检查出一例H1N1流感。记者联系青岛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微博消息不实,青岛暂未发现禽流感患者。

    4月7日,微博上有网友相继转发微博,称青岛市青医附院一名患者被检测出患有H1N1流感,微博一出,引来不少市民惶恐。

    为此记者联系了青岛

市青医附院,医院称,该微博纯属胡说八道,医院没有查出禽流感病例。

    青岛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也澄清,说青岛市暂时没有发现H1N1、H7N9病例。

    “我们也看到微博上的信息了,想发公告辟谣,但是按照法律规定我们没有发布权,省卫生部门才有权发布”。卫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确实没有检测出禽流感病例,“即使有,也应该报送省疾控部门再度核实,由省卫生部门发布官方信息”。

    工作人员表示,该微博不是省卫生部门的官方说法,该信息纯属造谣。(李敏)

    网传青岛发现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 卫生部门称此消息不属实

    中广网青岛4月7日消息 一新浪微博网友发微博称,青岛市在昨晚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记者刚刚从青岛市疾控中心获悉,此消息不属实。该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青岛市出台了六条措施做好H7N9禽流感监测和防控工作。如果发现疑似患者,将会由山东省疾控部门复核,并最终由山东省卫生厅对外发布消息。(记者 刘华栋 王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