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网传手机可开超市储物柜 记者验证3秒打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7 09:42:21 字号:TT

手机可开超市储物柜

手机可开超市储物柜

    青岛新闻网47近日,不少网友称,在超市存包拿到凭条后,用手机拍下条形码,取物时,用手机拍下的条形码就能打开储物柜。此消息一经发出网上一片热议,引起不少网友对超市存包安全的关注。对此记者在岛城的几家超市内验证,结果发现,按照网传的办法,只需三秒,超市的电子储物柜就被轻松打开。

    6日下午,记者来到海琴广场利群店,在一楼超市的入口处,超市设置了上百个电子储物柜供顾客存包

。不少来逛超市的市民将随身携带的物品存放在此。记者首先按下了“存包”按钮,一张条形码凭条慢慢从出口打印出来。上面记载了记者的存柜时间、条形码、以及密码和电子储物柜号码。

    拿到凭条,记者关上储物柜门,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将密码纸放平,手机对准条形码拍照。随后,打开手机相册里的条形码照片,对准储物柜的扫描仪进行扫描,进行了测试,“奇迹”发生了,只听的一声响,储物柜门应声弹开,整个过程只用三秒。

    一位正在存包的市民看见记者昨的实验后,也用自己的手机做了尝试。开锁成功后,她很惊讶:“这个太不安全了,万一被人拍下来那不钱财两空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