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人开奥迪不放心 男子酒后驾车被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8 14:57:21 字号:TT

  昨天晚上,我市交警部门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春季攻势”全面展开,昨晚9时至11时,全市各级交警部门上路夜查,集中查处酒后驾车、大货车交通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大队中山路中队的民警在隧道夜查,当晚该夜查点查获一名开奥迪的酒司机,该司机称,他不放心女人开车,便没有让车上的女朋友代劳,结果被查处了。

  昨晚10时15分左右,一辆奥迪轿车驶出胶州湾隧道,朝薛家岛收费口驶来,被执勤民

警拦下例行检查。初测结果显示驾驶员体内“有酒精”,随后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接受进一步的呼吸测试,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姓范,当晚和女朋友一起赴宴,席间他喝了一瓶啤酒。 “本来我想让女朋友替我开车的,可是后来一想,自己喝得并不多,意识清醒得很,而且女人开车反应比较慢,我不放心,就没让她代劳,最终还是由自己开车上路,没想到刚出市区就被查着了。 ”范某无奈地说。

  根据规定,范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崂山交警大队在滨海公路辽阳东路及青新高速出口处设岗,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一名酒司机。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从昨天晚上开始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并于4月7日至9日三天开展集中夜查酒后驾车、大货车交通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昨天晚上,行动首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230名警力,设置固定查车点27处,截至晚11时,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00余起,其中,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26起,酒后9起,涉牌涉证31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126起,有效震慑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重点严厉查处酒后驾车、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大型货车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报废及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重中型货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无牌、假牌、套牌行驶,号牌不清,报停后上路行驶,超载,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违规超车,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技术标准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及非法改装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