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年底自驾游崂山可网上绘路线图 无需现场买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8 14:28:41 字号:TT

  记者昨从“加强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底之前,投资10亿元打造的崂山风景区“十大品质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将全面推进,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将开通网上模拟自驾游和景区网上售票功能;年内完成覆盖全景区的视频监控网络、景区电子商务平台和GIS地理信息系统,打造全国数字化景区的示范基地。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强告诉记者,崂山旅游期待全面升级,重塑“海上仙山、养生崂山”旅游

品牌,年内投资10亿元打造的“十大品质提升工程”,以建设南北线两条黄金游览线为重点,目前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工程、太清广场品质综合提升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崂山游客中心至垭口旅游沿线综合提升工程、滨海大道—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建设工程、孙家村至内九水旅游沿线综合提升工程、“智慧景区”智能化综合提升工程、旅游服务设施综合提升工程、旅游产业发展综合提升工程、旅游软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华楼游览区综合提升工程等建设工作,也将于年底之前全面推进。

  “在七八月份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崂山还将开通网上模拟自驾游和网上售票功能,以增加崂山对自驾游群体的吸引力。”刘强表示,在机场、码头、车站、各道路交通主要干道及沿途,还将设置全新的景区导览标识系统,建立起覆盖全景区的视频监控网络、景区电子商务平台和GIS地理信息系统,下一步要把崂山景区打造成为全国数字化景区的示范基地。记者了解到,近期,以崂山风景旅游发展公司为核心的旅游集团公司将正式成立,以加大资本运作力度,促进崂山景区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刘强表示,探索利用市场化运作理念和企业化管理手段指导景区开发建设,目的是推动景区跨越式发展,此举并不代表景区门票要“看风见涨”。(记者 张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