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月公积金贷款发放超8亿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08 15:02:57 字号:TT

银行贷款业务水涨船高。(资料片)记者 张晓鹏 摄.

    3月青岛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发放贷款8.72亿元,创历年单月贷款发放额新高。据悉,一季度,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7148名职工发放贷款20.59亿元。

    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及楼市调控新政策发布,以及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青岛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急剧增长,共向7148名职工发放贷款20.59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83倍和2.18倍。其中3月发放贷款8.72亿元,创历年单月贷款发放额新高。

    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影响,3月公积金发放金额增幅较大。经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自2013年2月1日起,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统一调整为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统一调整为35万元。经统计,自2月1日贷款限额调整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共发放贷款4181笔,计12.75亿元。其中贷款额超过调整前最高额度的有723笔,计3.22亿元,分别占总笔数和总金额的17.3%和25.2%。

    3月,购房者为抢搭楼市调控新政策末班车,房屋成交量迅猛增长,致使购房贷款人数增幅较大。在青岛市“国五条”实施细则未正式出台前,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导致房屋成交量激增,公积金贷款随之明显增长。从历次政策调整前住房交易情况看,本次影响尤为明显,一方面居民购房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得到释放;另一方面相关税收政策的调整预期使二手房成交量增长迅猛,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呈暴发式增长。

    公积金贷款最高额 今年上调至60万元

    2月1日起,青岛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元上调至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上调至35万元。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统一调整为60万元;全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统一调整为35万元。此前,青岛市公积金贷款政策为,六区二手房最高贷款限额为25万元,郊区四市15万元,新房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

    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采取进一步的住房公积金扶持政策。职工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可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

    住房公积金贷款作为国家政策性贷款,相比商业贷款具有利率低、限制少等优势,是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首选。据了解,去年前11个月,青岛向1.87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0.83亿元,支持购房面积达195.8万平方米,人均每年节约购房利息近4000元。(记者 邱晓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