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家长疯狂抢购中考体育装备 专用排球跳绳脱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0 05:56:06 字号:TT

家长疯狂抢购中考体育装备 专用排球跳绳脱销

    中考临近,考生们争分夺秒地备考。孩子忙碌时家长也没闲着,忙着购买体育中考练习用的跳绳、排球,以及购买英语听力测试用的耳机、麦克。昨天,记者在辽阳西路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看到,与测试用的相仿的跳绳已经卖断了货。

    家长向记者打听买装备

    本周一市教育局公布了体育中考测试方案,测试确定在5月中旬,因为实行电子测试,考试推后了近一个月,这给考生留下了充足的准备和熟悉电子裁判的时间。不少考生家长找到记者打听测试用的跳绳、排球是什么品牌的,希望孩子能提前熟悉。

    “我们预先付款,自动计数跳绳到了一定要给我们留着啊!”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辽阳西路一家体育用品商场看到的情景。柜台处有多个规格的跳绳,与19元、29元的跳绳货源充足不同,惟独一款49元的跳绳显示缺货。“这种跳绳手柄处有铅块,重量与考试用的跳绳手柄相差无几,很多家长都专门来买这种跳绳。”售货员告诉记者,因为销售火爆,商场已经补过一次货了,但依然供不应求。

    这家商场进门处摆着大量排球,广告牌上醒目地写着“体育中考专用排球”,价格为49元,比摆放在旁边的其他排球价格略高,销售人员表示,这是当前最热销的排球。

    随后记者走访了台东体育街上的商场,看到了类似的火爆场景。“因为体育中考,实心球、排球和跳绳的销售量迅速飙升,几乎卖空了。”一家体育用品店的销售人员说。

    “现在花点钱无所谓”

    今年市区中考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将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为了让孩子熟悉考试环境,不少家长购买了类似的人机对话系统安装在家里的电脑上,软件需要购买,测试用的硬件也要买。“为什么我家的耳机插上去之后,系统提示没有检测到语音设备。”这几天,“早报小臧支招中考群”里格外热闹,家长们都在讨论人机对话系统如何安装、如何使用,该购买什么样的耳机和话筒等。“购买软件的价格是146元,耳机和麦克也需要钱,估计两百元以内能搞定。”一名考生家长表示,能让孩子提前熟悉考试环境,花点钱无所谓。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家长,体育中考和英语测试前,会让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环境和测试装备,家长不要花“冤枉钱”。(记者 臧旭平实习生 白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