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桥商贩卖砍刀弓弩现场使用:不怕警察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0 05:53:33 字号:TT

大沽河桥商贩卖砍刀弓弩现场使用:不怕警察来

大沽河桥商贩卖砍刀弓弩现场使用:不怕警察来

大沽河桥商贩卖砍刀弓弩现场使用:不怕警察来

大沽河桥商贩卖砍刀弓弩现场使用:不怕警察来

    厚实的大砍刀、开山刀、匕首、强力的弓弩竟然在大马路上公开叫卖。“你们快过来看看吧,太吓人了。”昨日市民徐女士向记者反映说,在正阳西路大沽河桥附近有许多商贩售卖管制刀具。

    卖货商贩至少30人

    接到线索后,记者来到正阳西路,车行驶到河套段时看到,路边不断有商贩冲来往的车辆招手,不少商贩甚至拿起明晃晃的大砍刀挥舞着招揽顾客。路上卖货的商贩至少有30多人,货物均

是清一色的管制刀具和强力弓弩,还有的销售强力气枪。不少男性车主路边停下车,挨个摊位询价。商贩告诉记者,这些管制刀具和弩多是从西部地区托运而来,刀的价格50元至100元不等,弓弩300元左右,还配有钢珠和钢制的可供发射的箭头。一位商贩表示,由于他们销售的刀具“物美价廉”,因此不少人购买。

    现场展示匕首威力

    记者观察到,有的刀具已经开了刃,非常锋利。担心顾客对刀的质量有怀疑,一名商贩现场展示,拿起一把匕首商贩轻轻一挥便斩断了路边一根拇指粗的树枝。除了刀具外,商贩还极力向顾客兜售价格更高的强力弓弩,商贩宣称每支弓弩380元,配有钢珠和钢箭,有效射程160米。一名好奇的顾客拿弓弩做了一个实验,在10米的距离内,弓弩射出的箭头牢牢钉在了大树上,威力十分惊人。“这些砍刀、弓弩,让卖吗?”记者问。“没事,警察来了也不怕。”商贩称。

    非法销售坚决查处

    记者随后拨打110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将摊点取缔。记者从警方获悉,这些贩卖管制刀具和仿真枪的不法商贩近期经常出没于城乡接合部,警方一赶到就迅速转移。警方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如果市民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可拨打110举报,警方将迅速前往处置。警方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在路边售卖管制刀具的行为,不要好奇,不要下车询价,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贩卖管制刀具可追究刑责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贩卖管制刀具涉嫌妨害公共安全,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少数民族使用的藏刀、腰刀、靴刀等管制刀具,只准在民族自治地方(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销售,在本民族以外区域携带、销售管制器具的均属违法行为。(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