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春季高考2014年大变脸 增考技能占230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0 06:22:43 字号:TT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起我省将实行春季高考新方案,首次采取“知识+技能”考试方式,并且专业技能满分为230分,几乎占总分750分的三分之一。

    2012年山东省高考首次分为春季和夏季两次高考。据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则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政策和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春季高考新方案在考试科目和分值上变化很大,“知识+技能”考试中的“知识”部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知识(按专业类别)4科,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 “技能”部分考核考生的专业基本技能,满分230分。而现行的春季高考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专业理论基础、专业实践基础,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各150分,专业理论基础、专业实践基础各200分,总分为700分。

    新方案 “知识”部分考试由省统一命制试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和统分,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六、周日。“技能”部分考试由具备相应专业优势和考试组织能力的高等职业院校或本科院校作为主考院校,按照省教育招考院统一制定的专业技能考试工作考务细则负责实施,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每年的3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进行,由主考院校确定具体时间提前向社会公布,考试成绩在考生报考我省招生院校的相应专业时通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试将按照春季高考的农林果蔬、畜牧养殖、资源环境、土建水利、信息技术、电力电子、机电交通、制造维修、化工医药、纺织服装、医学护理、财会金融、商品贸易、餐饮加工、旅游服务、文秘服务、教育文化17个专业类别进行。

    另悉,我省将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逐步适当调整春季高考的专业。(记者 刘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