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肥厚胶州湾蛤蜊大量上市 吃货迎春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2 05:38: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喝啤酒、吃蛤蜊”的青岛人不用为很难买到正宗胶州湾蛤蜊发愁了,昨天下午,记者探访胶州湾胶州营海镇东营码头时看到,5月份将迎来蛤蜊大流的胶州湾蛤蜊提前一个月上市。据悉,胶州湾蛤蜊皮薄,多为浅花色,个

头一般只有成人大拇指大小,口感上,红岛蛤蜊肉质鲜嫩,鲜中带甜,汤汁浓鲜,色如牛奶,独特的口味,上乘的肥满度是别处蛤蜊所无法比拟的。“吃货”们可以尽情开吃啦!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胶州湾营海镇东营码头时,蛤蜊养殖户宋师傅告诉记者,往年,5月份才是蛤蜊大丰收的季节,而今年上市的这些春蛤蜊苗是送到广西过冬的,缩短了生长周期,原先两年才能成熟的蛤蜊,现在只需不到一年就能收获。目前是胶州湾蛤蜊开始收获的初期,随着水温增高、收获量增大,再加上红岛蛤蜊的成熟上市,5月份将迎来蛤蜊上市的 “大流”。

    宋师傅还告诉记者,他去年投放的蛤蜊苗大约在70万斤左右,按照目前状况,今年大约能收获到700万斤左右。今年,胶州湾今年蛤蜊的收获量将在1500万斤以上,可是这个产量比前些年仍然偏低。其原因是往年蛤蜊养殖数量太多,造成蛤蜊供大于求。去年蛤蜊丰收的时节,每斤蛤蜊上岸的批发价只有1元左右,有的甚至还要更低。宋师傅说,到了七八月份之后,一些养殖户甚至邀请收蛤蜊的渔船免费去挖蛤蜊,无论挖到多少,全部白拿走,就怕蛤蜊臭在海里,耽误了下一季放苗。赔钱的生意伤了养殖户的心,许多养殖户这两年索性不投放蛤蜊苗了,致使今年蛤蜊量少价高。

    青岛海鲜价格查询》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