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新增病例排除感染H7N9 两例为H1N1流感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4-12 14:09:43 字号:TT

在南山花鸟鱼虫市场,商贩清洗鸟笼准备歇业。

在南山花鸟鱼虫市场,商贩清洗鸟笼准备歇业。 张晓鹏 摄

    10日,青岛市疾控中心又接到医院上报的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1例,经检测不属于甲型流感病毒。目前,疾控部门共接到医疗机构上报的监测病例5例,经检测两例属于H1N1流感病毒,其他3例均不是甲型流感病毒,青岛尚无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

    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介绍,10日,疾控部门又接到医院上报的一例H7N9禽流感

监测病例,经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样本病毒类型非甲型,更不是H7N9禽流感病毒。加上这一例监测病例,青岛市目前共上报5例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两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另3例都不是甲型流感病毒。青岛至今未发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是什么样的病例?不少人仍然摸不着头脑。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医疗机构上报的病例分为监测病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需要同时具备4项条件,既发热(腋下体温≥38℃);具有肺炎的影像学特征;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降低或正常,或淋巴细胞分类计数减少;不能从临床或实验室角度诊断为常见病原所致肺炎这4项条件。

    经过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的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如果甲型流感病毒通用引物阳性并排除了季节性流感,就可定为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符合疑似病例诊断标准,并且呼吸道分泌物标本中分离出H7N9禽流感病毒或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才是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据专家介绍,甲型H1N1流感是在人际间传播的流感病毒,从2010年以后,甲型H1N1流感只是作为季节性流感的一种,是冬春季常见的流感病毒。目前,青岛市的季节性流感已接近尾声,发病水平低于往年。(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