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十五大街道路变身停车场 曾致消防车难进(图)

来源:早报-- 2013-04-14 07:25:47 字号:TT

  早报讯 前天,位于市北区标山路十五大街小区地下室着起了火,刺鼻的浓烟让周边的居民紧急疏散,到晚上6时才回家。虽说消防人员已经将火扑灭,但是仍有居民对该小区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小区很多人都将车停到了马路上和楼下,万一大楼着火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市民黄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道路成了“停车场”

  黄女士告诉记者,直到昨天楼道里依然有刺鼻的烟味。除了烟味让她感到不舒服外,楼下乱停车的情况让她很担忧。“地下停车库已经启用了,但是今天早晨一看大部分车还是停在小区的道路两边,最窄的地方连普通的私家车通行都困难,更不用说消防车了。”黄女士说。

  记者昨天重新返回该小区探访发现,地下车库的杂物已经基本被收拾干净,但是大部分车位都空着,没有挂任何租用或购买标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区的道路上却停满了私家车,给市民进出带来诸多不便,对此小区居民也反映过多次,物业公司一直没有进行有效管理。

  高价停车费居民摇头

  为什么有车位不停,要将车停在路上?记者咨询了一名私家车主。“我们停车收费260元每月,小区里大部分人收入不高,再加上物业基本不管,所以很多人就将车停在了路上。”车主老刘向记者介绍说,她表示自己在二月份租车位的时候还大费周折,一开始物业表示开发商对于车位只卖不租,找了关系才租上车位,而且只能交3个月的钱。

  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的电话,一名物业人员表示该小区的车位租赁费为300元,长租也不打折。这车位租赁费收多少是不是由物业说了算?记者就此问题拨打了市物价局的电话,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车位租赁费并不是物业公司或者开发商决定的,而应征询业主委员会的意见,如果该小区没有业委会,居民们应该尽快联系所属社区居委会,成立业委会然后抱团维权。此外,市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只是小区的“管家”,小区的全体业主才是小区的主人,如果绝大多数业主不满意物业公司的服务,可以根据《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重新选聘物业公司。你认为十五大街小区还存在哪些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