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破椅烂沙发成商家占路神器 四车道变两车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8 05:43:29 字号:TT

破椅烂沙发成青岛商家占路神器 四车道变两车道

破椅烂沙发成青岛商家占路神器 四车道变两车道

    放个木头牌子、破沙发,甚至是一个椅子,好端端的马路被一些商家给圈成了“自留地”,昨天青岛市南交警与市南城管联手整治私自占用停车泊位问题,结果上午清理完毕了,下午乱占泊位现象又回潮了。

    现场>>> 四车道马路只剩两车道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交警隧道中队赶到了成武路与郓城南路口,该处是四排车道,因为紧邻着超市,不少面食摊位、水果摊位、海鲜摊位、

肉食摊位都来占路经营,甚至连人行横道也被商家支起来的帐篷给占用了,只剩下了不到两排车道。再看看路边,假花、破沙发、铁架子、石块、旧椅子、广告牌等等都成了“占路神器”,你占一个,我占两个,他占三个。

    交警和城管队员一起上阵清理了这些占路物品,不少酒店、美容店里的经营者看到执法人员动真格了,也出来跟执法人员抢那些物品。执法人员还责令一些占路经营的当事人当场拆掉帐篷,腾出车行道来。

    记者注意到除了成武路、郓城南路,周边的郓城北路、单县路、南阳路、汶水路等相邻的六七条道路都有私占泊位的情况。经过短短半个小时的清理,四辆执法车装满了各种破旧沙发、破椅子等物。

    “在巨野路上,有不少车停了很长时间了,你们不去清理一下?”现场居民举报此事。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共有4辆车占用马路。旁边的废品店出来一名妇女,声称这是他们店里的车辆,民警要求她出示有关证件,但是她提供不出来。看到交警要拖车时,这名妇女竟然把孩子放在一辆白色面包车内。后来她的对象回来了,提供了驾照和行车证,民警发现他的行车证已经过期半年,这辆白色面包车最终被民警拖走,民警要求他尽快到交警部门提供其余3辆车的行车证。

    说法>>> 业户占路称“没有办法”

    为什么要占用泊位呢?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对于这个问题,周围的居民、业户都有意见。居民称,这里紧挨着一处市场,每天早上6点多、下午不到4点,很多车辆就来停放,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执法部门早就应该来清理了。一些业户称,他们也不想占用泊位,因为周围泊位紧张,很多司机随意停车,尤其不少车辆都停到了人行道上,更有甚者停到了业户的店门口了,因为影响了生意,所以只好抢泊位。“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反正那些烂木头很容易找,等城管拉走了,我们捡来再摆上。”有经营业户这样说。当然,一些酒店占用门前的泊位,主要是为了招揽生意,方便前来吃饭的司机停车使用。

    对于路面上没有施划泊位的路段,交警对于现场停放的车辆,全都使用DV来抓拍,交警隧道中队中队长蒋山说,他们将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及时录入违法数据库。

    探访>>> 执法人员刚走又占用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再次来到成武路与郓城南路口,上午好不容易清理出来的路口又被占用了,一辆货车直接停在了人行横道上,四排车道只剩下了一排,路面上的泊位被一些铁架子、木头牌子再次占用了。

    记者又来到周边的单县路、南阳路、汶水路发现,占用泊位的情况死灰复燃。“上午城管刚走,一些业户又把破椅子给摆出来了,这里就是这个样子,没办法。”一位拎着菜回家的市民无奈地说。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交警隧道中队,民警说,他们还将联合城管来清理占用马路的违法行为。 私占泊位罚200元 说法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的《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规定,擅自设置障碍影响道路停车泊位使用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按照影响使用泊位的数量,每个泊位处以200元罚款。

    根据规定,擅自设置、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按照设置、撤除泊位的数量,每个泊位处以500元罚款。未经公安部门审批设立临时停车场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处一万元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近期,我市交警部门还将清查私自占用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市民可以及时拨打122举报。近期,早报将与交警部门联手整治乱占泊位的违法行为,市民发现乱占泊位的,可以拨打记者手机18661788505反映。(记者 陈勇 实习生 姚大伟通讯员 于昕 梁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