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珠山野生杜鹃绽放 秀谷花海美轮美奂(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8 11:20:43 字号:TT

大珠山野生杜鹃绽放 秀谷花海美轮美奂

大珠山野生杜鹃绽放 秀谷花海美轮美奂

大珠山野生杜鹃绽放 秀谷花海美轮美奂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姗姗来迟的杜鹃花期终于迎来井喷式绽放,连日来西海岸的大珠山化身秀谷仙境,游客们徜徉在粉紫色的花海中格外惬意。

    作为青岛最大的野生杜鹃观赏地,大珠山的花期每年都是个谜。据当地人讲,每年4月上旬,气温达到10度以上就会迎来花期,然而今年温度较低,大面积开花的景观推迟了足足一周。

    杜鹃花被誉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观赏花木中称得上花、叶兼

美。白居易曾赞:“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在世界杜鹃花的自然分布中,论种类之多、数量之巨,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能与中国杜鹃花匹敌,中国是世界杜鹃花资源的宝库。(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