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樱花经受住大风考验 明后天是赏花最佳时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9 13:08:02 字号:TT

樱花枝头俏 本周最好看

樱花枝头俏 本周最好看

    强冷空气给岛城带来了11级大风,可中山公园刚开的樱花却没受太大影响,公园内的樱花大道已成了花海。虽然如此,市区还是有不少地方受到了大风的影响,香港中路的地铁围挡就全都被大风吹趴下了。气象专家称,大风今天将逐渐减小,不过由于樱花花期较短,本周末是赏花可利用的唯一一个周末,市民可抓紧时间前往观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看见,樱花大道上的樱花已次第盛

开了,红的、粉的、白的,一树树一朵朵,或娇羞含蕾,或肆意怒放,加上此前先开的梅花、玉兰花,中山公园已成了花的海洋。“中山公园背靠山体,北风对樱花的影响较小,南风的时候影响会大一些。”气象专家说,虽然没受到太大影响,但由于樱花花期较短,本周末将是市民今年欣赏樱花的唯一一个周末,下周末预计中山公园内的樱花就会凋谢。不止中山公园,南京路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樱花也没大受到影响。不过,香港中路和福州路交界处附近的地铁施工围挡,却被大风全都吹趴下了,重庆路上的公交626路站牌,也被大风吹得耷拉下了脑袋。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我市多云转阴,傍晚前后局部小阵雨,北风风力逐渐减弱,白天全市北风短时南风3至4级。今天夜间,我市大部地区有小雨天气。虽然雨量不大,但对缓解眼下部分地区的旱情还是有很大帮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3℃左右,内陆0至2℃,我市大部地区可能有霜冻。(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