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黑盒饭作坊内老鼠安家 做隔夜菜专送写字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6 06:13:39 字号:TT

黑盒饭作坊内老鼠安家 做隔夜菜专送写字楼

    昨日,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经过前期的摸排,在滨海大道与昆仑山路路口附近的一处两层居民小楼内找到了这家非法配餐点,稽查人员当场查封非法生产经营工具,销毁加工食品原料,责令该场所停业并立案调查。

    “稽查人员巡查时发现,有辆面包车拉着盒饭到写字楼送餐,我们对配餐企业各个环节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一看就知道不是正规配餐企业。”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俊生向记者介绍,稽

查人员经过两天的跟踪观察,终于确定了黑配餐所处的位置。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稽查人员来到位于滨海大道与昆仑山路路口附近的一处两层居民小楼。只见大门紧锁,门窗全部用不透明的贴纸封死。在门口台阶下,竟然有一只死老鼠。在稽查人员的多次催促下,老板终于打开大门。

    记者在现场看到,简陋的厨房地面一层油水,稍不注意就会滑倒。灶台上饭菜渣、蛋壳还没来得及收拾;一旁的架子上摆着做好的炖土豆和炒大头菜,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隔天的炸肉段又放回蒸箱重新加热。“炸肉条一般都是炸了直接吃,再蒸一遍就说明这是隔夜的。”稽查人员告诉记者。在配餐间,炖土豆、胡萝卜炒肉、炒大头菜正在分装到每个餐盒里,餐盒上标着要送到单位的名字和份数。

    由于该配餐场所超范围经营,且没有分区、没有留样,稽查人员当场查处“黑配餐”,查封非法生产经营工具,销毁加工食品原料,责令该场所停业并立案调查。稽查人员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于这种无证经营行为,可处2000元至5万元的处罚。(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毕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