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支救援力量继续忙碌 到偏远区送药送奶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6 05:46:51 字号:TT

青岛3支救援力量继续忙碌 到偏远区送药送奶粉

青岛3支救援力量继续忙碌 到偏远区送药送奶粉

    昨天,青岛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山海情救援队、南山商会志愿团等在灾区继续为灾民运送救援物资,特别是到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统计灾情并且将救援物资分发给灾民。他们一路辛苦,也让灾民知道了青岛是一个拥有“微尘”名的爱心城市,有很多“微尘”在关心着这些灾民。

    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 昼夜忙碌多路铺开救援

    昨天,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队员分成了多路开展工作

,其中一组队员从凌晨开始忙碌,到昨天记者发稿时,另一组队员仍没有回到大本营。“昨天凌晨,我和队友连夜开车到成都,协调一批青岛捐助来的物资。”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说,一直到昨天早晨8时赶回位于芦山县的蓝天救援队大本营。

    刚回到大本营,红十字总会又下达了新的任务,要求部分队员返回宝兴县做一份灾情调查表,并且到比较偏远的宝兴县五龙乡东升村发放救援物资。“这个任务派出了两名队员和一台车。”李延照说,另外两名队员驾驶一台车,送撤离灾区的南昌蓝天救援队队友和设备到成都,剩余的队员在芦山县城帮忙搬运救灾物资。

    记者从微尘蓝天救援队的信息记录上了解到,去宝兴县的两名队友已于昨天下午5时许完成灾情统计和物资发放任务,开始往芦山县的大本营回程。

    山海情救援队 为湿疹孩子送去药

    昨天早上7时,徐公安叫醒了还在帐篷中熟睡的队员们,大家起床后开始准备物资,经过前天的考察,徐公安决定带队前往红星村,为那里的灾民送去急缺物资。早上8时许,一行10人从芦山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赶到了红星村。爬过一段山路后,一行人赶到了高家坝,随行的大夫发现,由于最近几天阴雨不断,气候多变,村上有孩子出现了湿疹,还有的孩子皮肤开始溃烂,大夫们给孩子抹药进行了治疗,并留下了治湿疹的药物,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还留了一批奶粉,从红星村离开后,车队又来到了太平镇和龙门乡,在那里将携带的物资分发完。

    南山商会志愿者 再到天全县灾区送奶粉

    前天,南山商会的志愿者已经到过天全县新华乡新华村四组,给当地灾民送去了一些从青岛带来的食物、药品和生活用品等。“我们到现场发现,带的物资不够灾民需要的。”南山商会会长王进说,他们前天回来后,连夜又筹集了一批物资,准备再次送过去。

    昨天早晨,南山商会的志愿者筹集到了当地婴儿急需的奶粉三箱和棉服、大米、饼干、帐篷等两车物资,装上车再次出发赶往新华村四组。(特派记者 孙启孟 徐栋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