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美科技创新园签约高新区 争创国际一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8 07:51:20 字号:TT

中美科技创新园签约高新区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举办的“2013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岛高新区与美国麦克唐纳集团、美国休斯公司、美国纽约能源与水资源学院、清华控股科创(青岛)有限公司、创新科技国际联盟签订了中美(青岛)科技创新园共建协议,同时在中美技术转移专场中高新区进行了专题推介和项目招商。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陈飞带队参加了“

全球创新领袖峰会”、“中美技术转移专场”活动。

中美科技创新园是中美两国政府为了推动双方在创新领域开展深入和持久的合作,而共同推动建设的由政府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市场化运作的创新园区。

青岛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投资环境、较强的经济实力、雄厚的科研力量,先后与美国长滩、迈阿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旧金山、橙郡 、奥克兰、洛杉矶、圣路易斯、休斯顿、达拉斯互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与美国经贸往来频繁,朗讯、惠普等几十家美国世界500强企业均已在青岛投资创业。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与美国的经济交流和科技合作,中美(青岛)科技创新园将主要依托清华控股科创(青岛)科技园等载体,与美国在软件与信息、生物医药工程、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引进、孵化、转化、示范一批新技术成果、高科技企业,成为中美开展技术与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

近期,高新区与美国麦克唐纳集团、美国休斯公司、美国南加州生物协会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项目合作洽谈,在共建中美生物医药产业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高新区在美国圣何塞市硅谷设立了青岛高新区美国硅谷服务站,旨在搭建青岛高新区链接美国硅谷最新研发成果、人才项目、金融投资、信息资讯等;清华控股科创(青岛)有限公司将在美国硅谷建设国际孵化器,利用国际资源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孵化,带动高新区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同时,高新区还采取走出去“看”、派出去“挂”、跨出去“选”等方式,借助“青岛人才特区”平台,依靠用人体制机制的创新,拟在全国乃至全球选人才,引贤汇智、培养骨干,以国际化、专业化团队助推北部新城开发建设、城市管理、科技创新等工作。

在这次中美技术转移专场活动中,高新区围绕“1+3”产业进行了专题推介和招商,与美国、韩国等国家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洽谈,青岛中领电子有限公司与美国箭牌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高新区与韩国NR集团签订了技术转移转化合作备忘录。

下一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岛高新区将全力推进 “中美科技创新园”建设工作,充分借鉴美国加州硅谷等地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吸引其科技创新资源向青岛高新区转移,加强青岛高新区与美国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将“中美科技创新园”建设成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园区。(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