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业内称市场黄瓜多产自平度 菜贩打崂山牌促销

来源:早报-- 2013-04-28 06:25:32 字号:TT

  早报讯 “最近满市场都在卖黄瓜,而且都说是崂山产的,不知道是真是假?”近日,不少市民在逛市场的时候发现,原本身价高高在上的黄瓜突然“对半砍”,如此便宜不说,还都号称产地是崂山。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崂山的蔬菜种植面积已经可以忽略不计,目前市面上的黄瓜多产自平度、莱西等地。

  “买两斤崂山黄瓜吧,生吃可甜了。”昨日,记者经过黄岛路一家蔬菜摊,摊主热情地推荐说,最近是本地黄瓜

上市旺季,原本卖5元一斤的黄瓜现在只卖2元一斤,卖相差一点的才1.7元一斤,相当实惠。当记者问起黄瓜产地时,摊主拍着胸脯说“崂山的”。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个蔬菜摊,多数老板都称自己的黄瓜是崂山产的,味道甘甜、口感脆爽,卖得特别好,只有少数几个老板说不清楚,但肯定是本地产的。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抚顺路蔬菜批发市场张经理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正是本地大棚黄瓜集中上市期,每天上市量达2万公斤左右,所以价格非常便宜。说到产地,张经理表示,不仅是黄瓜,现在市面上多数蔬菜都爱打 “崂山牌”,实际上,崂山作为旅游风景区,蔬菜种植已经非常少,所谓“崂山菜”,最接近的应该就是城阳地区的蔬菜,而这个地区的菜价普遍比较高,所以市面上大批量的本地蔬菜还是来自平度、莱西、莱阳等地,黄瓜也不例外,真正崂山产的黄瓜恐怕很难卖到农贸市场来。 (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