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0辆非法改型货车被查获 货车变身巨无霸(图)

来源:晚报-- 2013-04-28 12:38:46 字号:TT

30辆非法改型货车被查获

  晚报讯 昨天下午,青兰高速黄岛大队的交警在胶南收费站针对重型特殊结构非法改型车辆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改型车辆30余辆,其中一辆运输商品车的运输车被改装成了“巨无霸”,超长超宽而且还超载。

  昨天下午2时许,黄岛大队交警先后发现了6辆运输商品车的非法改型车辆正在行驶,随后引导这几辆运输车到胶南收费站接受检查。记者看到,其中有一辆上海牌照的运输车可谓是“庞然大物”,这辆运输车

分上下两层,每一层都进行了加长和加宽的非法改装。 “这种车原本每层只能装载一列商品车,这辆车竟然在每层里硬塞进了两排车辆,属于严重超宽。 ”交警告诉记者,其中下层分两列排列着7辆小型卡车,而在运输车的上层竟然装载了14辆小型面包车。运输车上层的尾端由于不堪重压,已经开始向下倾斜,随时都有车辆坠落的危险。执勤交警介绍说,这辆车属于重型特殊结构非法改型车辆,该车行驶证上的登记长度为14.2米,而经过测量,这辆运输车总长竟达到了29米,超长达到了15米之多,而其余的5辆车也都存在超长和超宽的现象,其中最短的也加长了四五米。

  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本次执法行动共查处非法改型车辆30余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交警部门将对这些私自改装的车辆进行多项处罚并下达消除隐患通知书,其中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处以500元罚款,车辆超长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分,载货超载的处以200至2000元罚款并记3-6分不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