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蛤蜊节低调开幕 纳米小海鲜成游客新宠(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8 11:46:36 字号:TT

红岛蛤蜊节低调开幕

  昨天,第十届蛤蜊节开幕。没有举办任何的仪式,但蛤蜊节还是实现首日开门红,昨天近万名游客被吸引来下海挖蛤蜊。由于受天气影响,今年的蛤蜊比往年个头都小,红岛街道不失时机推出小海鲜系列以满足游客需求。备受关注的末货(纳米虾)、纳米蛤、纳米螺、豪根小鱼等小海鲜的推出一下子成“新宠”。

  现场 市民海滩上抢蛤蜊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蛤蜊节主会场红岛休闲渔村内看到,景区内游客熙熙

攘攘。蛤蜊节开幕赶上了适宜赶海的好潮水,参节市民提前备好了水靴、水桶、小铲子等赶海工具,早早赶到红岛,都想挖到第一桶蛤蜊。

  落潮后,游客们下到赶海区域,拿着各种工具发掘着海滩上的战利品,挖蛤蜊、敲海蛎子、捡海菜、捡海螺,忙得不亦乐乎。沙滩上,游客们都在“抢”蛤蜊,偶有游客捡到拳头大的海螺或八带难以掩饰兴奋的心情,吆喝一声,立刻引得周围一片羡慕的目光。

  经过半个小时的“战斗”,莱西的刘女士拔得头筹,她告诉记者:“早就知道今天是蛤蜊节,一大早便开着车,带着四岁的儿子来到这里,没有想到海滩上蛤蜊这么多,根本不用挖,直接用手拣就行了。 ”

  新鲜 纳米小海鲜成新宠

  虽然不举办任何仪式,但主办方在中心会场设摊引来数十种全国各地特色小吃,供游客一饱口福。红岛街道内的各大小渔家接待点生意非常红火,不少游客几天前就预订了餐位,有的饭店中午客满,纳米蛤、纳米虾(末货)、豪根鱼、泥螺、红参等众多当地小海鲜成游客必点菜品。据统计,红岛渔家接待点昨天平均接待量达90%以上。

  据红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由于天气寒冷,连蛤蜊的个头都受到了影响,他们趁势推出小海鲜系列,以小海鲜为“主打”。如纳米蛤,这是一种最小的蛤蜊,将肉弄出来后,直接与韭菜苔拌着吃非常棒。

  探因 小海鲜如何捕获

  蚂蚁大小的纳米虾是怎么捕到的?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纳米虾藏身在虾池里或是浅泥滩上,是用蚊帐纱网捕捞上来的。纳米蛤是在海滩上退潮后,用专用工具板刮起来的,蒸熟后将其肉壳分离,才可食其米粒大小的嫩肉。

  而豪根鱼则生活在泥滩上,一般退潮后,可见泥滩上有窝,根据窝的方向,必须先用脚堵住一头,然后顺藤摸瓜,将小鱼逼出来。由于量少,捕起来费劲,一天一人捕不了几斤,饭店收购到的量也不多。这些纳米系列的小海鲜价格都不低。

  欢庆 赶海好戏天天有

  红岛蛤蜊节在岛城及周边区市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固定的游客群,“五一红岛挖蛤蜊”,已成为约定俗成的短途游项目之一。

  今年蛤蜊节在旅游内容上做了精心的准备,休闲渔村内的地方戏曲表演、真人CS实战大赛吸引了不同年龄段游客。节日期间,红岛休闲渔村内每天都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娱乐活动,还有帐篷露营、篝火晚会、山东半岛中国象棋比赛及表演赛、感恩十年回馈抽奖、红岛风光摄影大赛等活动。

  蛤蜊节期间赶海时间表

  日期 最佳赶海时间

  十九(4.28) 11:00-15:00

  廿十(4.29) 12:00-16:00

  廿一(4.30) 12:30-16:30

  廿二(5.1) 13:00-17:00

  廿三(5.2) 14:00-18:00

  廿四(5.3) 15:00-18:30

  廿五(5.4) 05:00-07:00

  廿六(5.5) 06:00-08: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