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167个小区5月起实行垃圾分类 涉5万户居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9 14:48:06 字号:TT

  我市从今年年初在市南五个街道启动了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区域的分类准确率不断提高,从5月起5个街道的167个封闭小区将继续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涉及居民5万多户。

  今年1月份启动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主要在湛山街道、八大关街道、香港中路街道、珠海路街道和金门路街道,涉及14个居民小区,共3000多户。试点期间市南区在居民楼院内设置了610处垃圾分类收集点,摆放垃圾桶1220个,有害垃圾垃圾桶18

个,同时调配垃圾分类专用收集车辆18辆。通过数据显示塑料袋使用率从不足20%如今提高到90%,而垃圾分类准确率也从60%提升至80%。从5月份开始,整个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将覆盖5个街道的167个封闭式小区,涉及居民5万多户。

  《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从5与1日起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指按照生活垃圾的组成、利用价值以及环境影响等,根据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行为。居民家庭、农贸市场产生的厨余垃圾应当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单位餐饮垃圾应当投放至餐饮垃圾收集容器;有害垃圾应当交给有害垃圾回收点或者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可回收物应当交售给可回收物回收站点。(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