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五一机关门前不摆鲜花 青岛植树增绿重心北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9 05:55:05 字号:TT

  早报讯 今年五一节期间,市政府机关门前将不再摆放鲜花了。昨日,青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检查组对市区的植树增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部分路段的绿化已初显效果。据悉,今年我市植树增绿重心北移,争取在明年世园会前完成总体绿化提升。

  昨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银川西路、福州路、黑龙江路、金水路等市区道路两侧的绿化情况。记者注意到,各条道路旁,施工人员还在忙碌着栽种植物,经过一段时间的增绿补

绿,道路两旁的绿化效果已经初显,高矮搭配的乔木和灌木,各种颜色的花朵与绿树相互映衬,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俨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市园林局建设工程处负责人殷保家介绍说,今年我市植树增绿重心全线北移,主要是围绕世园会、李沧东部和青岛市北部地区缺绿少绿的地方进行增补,像滨海大道、黑龙江路、福州路、包括李沧东部几条道路,如东川路、九水路、大川路等。殷保家说,在这些重点道路两侧主要是进行绿化提升,将绿量提上来,就像福州路目前进行全线两侧提升、中侧绿化带提升,在色彩搭配、花冠搭配、乔木和灌木搭配等方面进行整体格局和层次的提升。目前我市绿化行动在有序开展,5月中下旬基本结束能够开展的项目,还有部分项目牵涉到拆迁征地管线搬迁等问题可能会延后,不过到世园会前整体绿化效果要达到,该开花的开花,应有的绿量也要达到。

  另外针对五一节鲜花摆放问题,殷保家表示今年本着精简的原则,市政府等机关门前不再摆放鲜花,同时将重点放在公共区域的美化上。(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