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百余户居民断水一月 水管漏水引水费矛盾(图)

来源:今日-- 2013-05-06 06:58:35 字号:TT

百余户居民断水一月 水管漏水引水费矛盾

    居民的生活天天离不开水,可是在李沧邢台路13号小区有100多户居民,家里已经快1个月没有自来水了。上午,记者来到邢台路13号院,在小区大门对面有一个消防栓,周围满地水渍。一位居民刚打完水准备回去,他说自己有摩托车,打水都觉得非常麻烦,更别提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了。

    居民说,从上个月开始,小区里就停了自来水。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都会有人来打开消防栓给居民放水用,每次现场都乱作一团。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不少居民说,他们已经整整四年没有交过水费了,但并不是大伙不愿意交。

    原来,2009年前后,小区的地下水管锈蚀,漏水严重,导致水费翻了一倍。居民不想给漏掉的水买单,才拒绝缴纳水费。后来在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居民和自来水公司达成一致:公司给改造一户一表,保证用多少水交多少钱;居民则按照每个月10吨,把4年的水费补上。但居民告诉记者,不管是一户一表,还是修理水管,还有一个关键问题解决不了:有人不让自来水公司开挖地面。居民说的小庄村,是指东小庄居委会。究竟这事跟他们有没有关系?是不是像居民所说的那样?记者又找到居委会了解情况,可值班人员说,此事和他们无关。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东小庄所在的永清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居委会向自来水公司收费情况确实存在,但事出有因。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在岛城也已经实行了十多年了。要改造就要挖路,这无法避免,但收取保证金到底有没有先例?合不合理?由于今天是周末,自来水公司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记者一时也搞不清楚。但无论如何,现在这种供水方式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地下锈蚀的管道也不可能这么一直放着不管,还是希望街道和居委会多从居民的角度来考虑,和自来水公司好好协商一下,早日把问题解决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