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考考场将严查隐形耳机 谨防高科技作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08 13:52:57 字号:A- A+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昨日上午,我省召开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近期,我省将组织一次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大检查,包括考点、考场周围环境,电子监控设施、无线电信号和隐形耳机等。

    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近年来已经打击不少助考犯罪团伙,但新的犯罪团伙在利益驱使下依然猖獗,并且出现了新的动向,已形成较为成熟、分工明确的产业链,在部分地区已形成产业规模。与此同时,考试作弊器材快速升级换代,伪装性和隐蔽性更强,各类作弊器材营销形式花样翻新,更多采用网上交易,以逃避检查。

    高考前期,我省将进行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大检查,重点检查各项保密规定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考试命题、试卷印刷与运送、以及考试实施评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考点、考场电子监控设施、无线电信号和隐形耳机探测设备是否到位和正常运行,切实防止高科技作弊和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考点、考场周围的环境治理秩序安全情况,防范和打击非法中介雇人代考、替考的作弊手段;高考安全工作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是否经过应急演练;以及各项制度是否健全、队伍建设是否落实等五个方面。(记者 张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