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铁路青岛北客站明年3月投用 主体工程本月完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5-10 07:01:40 字号:A- A+

  本报讯 路基工程已经完成90%,桥梁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将在本月底前完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铁路青岛北客站探访时发现,整个工程正处于紧张有序的施工过程中,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总量的80%,预计今年年底前拉通,明年3月投入使用。

  青岛北客站包括新建场站及货单线、客双线,李村河特大桥和动车所等几个主要工程。在车站主站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车站的高架候车厅层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主站房的钢结构人字拱安装。据了解,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设计有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其中,高架候车厅的建筑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高度达9米。指着不远处已经渐显雏形的车站主站房,中铁二局项目总工程师陈鑫告诉记者:“站房的主拱屋钢结构预计在本月底完成安装。下一步,将展开屋面工程和高架候车厅的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将来,站房的地上一层将为旅客购票区域,二层则为旅客乘车进站区域”。

  除了车站主站房外,全长1500多米的李村河特大桥也是铁路青岛北客站的一个控制性工程,预计将在10月底完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