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红烧鲅鱼飘出刺鼻气味 疑鱼中含福尔马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4 12:45:57 字号:TT

    母亲节买条鲅鱼回家红烧,飘来的不是鲅鱼香气,而是一股消毒水味,前天晚上网友爆料可能买到了含有福尔马林液的鲅鱼,昨天崂山区食安办联系到了该网友,并将样品送去检测,预计两天后出结果。如果样品中检出违禁药品,将移送公安机关调查。专家告诉记者,本地捕捞鲅鱼因为流转时间短,一般无需加保鲜剂,但冰冻货或在海上流转五六天的南方鲅鱼可能会含有保鲜剂。

    消毒水味吓坏老市民

    “作为一个吃了30多年海货的青岛人,我真是忍无可忍了。 ”该网友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吃到有异味的海鲜了,生在青岛长在青岛的她,吃着各种海货长大。可越大越发现海货根本不敢买了,看着活蹦乱跳的虾虎,买回来一蒸全是消毒水味,一家人没敢吃,40元打了水漂;原以为海里的东西污染少,还能吃着放心,家里的孩子一吃海货就咳嗽,简直成怪事了。 “一开始以为是过敏,我去问过医生,医生说福尔马林液容易导致过敏,还会导致鼻咽癌。 ”

    气愤难忍,该网友第二天找到卖鱼的商贩理论,对方不承认泡过福尔马林液。 “商贩还亲口跟我说,虾里放虾粉已是行业公开的秘密,还说晒鲅鱼都用敌敌畏,因为用来晒鲅鱼的大部分是破肚子的,格外容易招苍蝇,而且苍蝇会在上面产卵,所以喷敌敌畏。 ”鱼贩为了自证清白还送她两条小鲅鱼用于检测:“也许很多人会说我较真,我就是想要知道结果,检测费1000元以内我都愿意接受。 ”

    存在加防腐剂可能

    沙子口捕捞鲅鱼的船主王强告诉记者,按照他的经验,码头上的小收货船一般不会加防腐剂,浙江一带的捕捞船,在海上捕捞动辄要5-6天,难免会有一些不法渔民加保鲜剂,当然也可能是二级批发商加的。青岛市渔港管理站站长汪洪山认为,此前鱼虾曾被爆料加入保鲜剂,但本地鲜鲅鱼放保鲜剂的很少听说,可能是一些冰冻货,为了防止变坏经过特殊处理。还有一种可能是,南方部分捕捞船在海上动辄要4-5天,高温之下,单纯用冰很难冻透,可能就需要加一些防腐剂;另一方面,一些早市将鲅鱼摆在露天摊位上,商贩担心当天卖不掉会坏掉,也可能会加一些防腐剂。

    他给市民支招,买之前可以闻一下有无异味,还可以摁一下,如果鲅鱼硬度好,提起来不打挺,腮部颜色发红,应该就是新鲜的鲅鱼。王强则支招,新鲜鲅鱼鳞片有亮光,鱼眼比较亮,用手一摸鱼皮光滑有粘液,如果手感很涩、没有粘液就可能是加了保鲜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