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村技校生今秋将免学费 就业月薪最高达万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17 15:16:46 字号:TT

    本报5月16日梅介绍,今年青岛地区的招生计划已经报省发改委同意,由各技工院校组织招生,全市招生计划1.1万人左右。从今年开始,对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在校城市学生的5%确定,对于应该享受免学费政策的全日制一、二、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入校后一律不再收取学费。

    另据了解,今年秋季,技校助学金政策覆盖范围调整为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继续按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在民办技工学校就读的学生,享受公办技工院校同等助学政策。

    姜雪梅透露,目前在青岛市技工院校学生毕业后的待遇也比较不错,工作和食宿条件均有大幅提升,转正后月工资大多在4000元以上,特殊工种和行业甚至到万元。(记者 吕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