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倡议青少年每天锻炼 将开放学校体育设施

来源:早报-- 2013-05-19 06:54:57 字号:TT

    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对于国家和民族振兴具有重大的意义。少年强则国强,为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倡导青少年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强壮的体魄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向全市家长、老师们、同学们发出倡议,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丽,以强健的体魄共同建设美丽青岛。

    要竖立“健康第一”理念

    倡议希望,社会、学校和家庭合力,积极倡导和支持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各方面都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对体育运动的认识。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态度对待体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强体育锻炼、建设美丽青岛。从我做起,调动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各种体育竞赛。主动参加学校体育大课间活动,积极参与课余及户外体育活动,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带动家庭参与体育活动。

    要确保体育锻炼时间

    同时,希望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青少年体育锻炼时间。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保证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加体育锻炼。逐步完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尤其是中小学,要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标准,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此外,要充分发挥公共体育设施的作用,公共体育场馆、学校体育设施节假日、课外时间免费向青少年开放,有效利用发挥公共资源。

    倡议号召,让全市广大青少年走到操场上来,走到阳光中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沐浴和煦的春光,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丽,以强健的体魄共同建设美丽青岛,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孙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