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万市民先享网络预约看病 接线员腚不离凳(图)

2013-05-21 12:52 责任编辑: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上万市民先享网络预约看病 接线员腚不离凳
 
网络预约挂号热线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根据青岛市医院网络预约诊疗平台建设计划,市卫生局在总结首批上线6家医院试点情况的基础上,从5月份起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逐步推广和使用该平台。据悉,全市能够预约挂号的医院将达到70家左右。自平台3月8日试运行以来,通过热线电话实现网上挂号的市民达上万人,并呈明显递增趋势。

    登录本网挂号二级医院

    今年3月8日试运行的网络预约挂号平台包括首批上线的6家试点医院和9个院区,分别是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包括本部、东区和西海岸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东西两院)、青岛市海慈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及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市民登录“青岛市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或通过拨打固定电话(82870000),就可以预约6家医院的部分普通门诊号和专家号。

    目前,除了6家试点医院外,其他二级公立医院正在进行内部人员培训、后台数据的录入,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将按照成熟一个开通一个的原则陆续上线运行,并逐步扩大预约号源。最终,平台将纳入包括优质民营医院在内的全市医院,共计70余家。

    接线员忙到没空上厕所

    中老年群体是预约挂号平台的核心用户,中老年群体受到网络预约的操作熟悉程度低的限制,针对不方便上网的用户,平台也同步推出电话预约挂号功能,通过电话老百姓照样可以实现网上挂号的全过程。

    记者采访本网网络预约平台负责人陈力获悉,自挂号平台试运行以来,6名工作人员共接热线电话一万余个。其中,3月共计2757个,4月共计4872个,5月截至20日15时35分,共接热线电话4128个,呈明显递增趋势。

    “目前,82870000共有6条热线,6名话务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到今天3点半,6名工作人员共接电话467个,人均接线70余个。因为热线刚刚加入等待功能,所以电话一部接一部地打入,话务的同事轮流吃饭,有的同事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陈力告诉记者。

    未来平台将普及移动终端

    “接线员接到很多‘回头客’的电话,他们第一次打来热线的时候,接线员就已经将其详细信息录入平台系统,当他们再次致电的时候,只需要提供姓名或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即可快速挂号。”陈力说。

    针对移动终端数量迅猛发展的态势,网络预约挂号平台将在未来实现对移动终端的支持,平台也将开发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操作客户端实现手机挂号、健康提醒等便民功能。(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安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