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企业积极备战“青品日” 头部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共战电商

2019-08-02 14:3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黄晓)由青岛市政府联手阿里集团打造的“青岛品牌日”电商活动取得了瞩目的成果,海尔、海信等众多青岛品牌联手出击,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青岛版双十一”,活动期间累计销售额达3.1亿,还收到了来自海外的订单,后续订单、成交量仍在持续增长中。

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岛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机会,更直接拉动了企业的电商销售,为企业带来了切实利益。部分企业还通过本次活动搭建起了彼此间合作的桥梁,之后将开展一系列的异业合作,通过线上CP互动相互导流带动成交,携手共战电商,一起做大做强“青岛制造”这一城市品牌。

全力以赴 海尔天猫三店贡献突出

以头部企业海尔为例,将本次活动作为年度重要营销节点进行规划承接,不仅为活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积极对接参与“青品日”抖音挑战赛、天猫锦鲤等前宣活动,借力“双微一抖”达人资源助推海尔核心产品,还调动了旗下自媒体矩阵共同进行推广。为助力“青品日”活动,海尔集结旗下海尔、卡萨帝、统帅三大品牌官方旗舰店全力以赴,除按要求在店内设置活动主视觉海报外,还为活动定制了联合logo、单独制作了主题页承接此次活动,积极为“青品日”会场导流。通过一系列的前宣预热,“青品日”活动期间,海尔在天猫平台的三大品牌旗舰店销售额均有显著提升,占据了整个会场相当大的比重,对于海尔自身的品牌推广和营销均有所助益。

海尔方面认为,作为“青岛制造”的代表企业,海尔植根于青岛,受益于城市发展的养分,理应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反哺品牌之都,以多年电商运营的专业经验助力本次“青品日”活动。此外,海尔天猫旗舰店目前正在大力推进跨类目的联合营销,通过轻形式的跨界提升合作双方获取消费者的能力。通过本次活动,海尔发现了一批正在崛起的青岛品牌,在之后的跨界合作中将重点考虑如何同这些青岛企业进行联合营销的创新,一起做大做强“青岛制造”这一城市品牌。

海尔电商团队备战725。

“青品日”成媒人 海信积极参与带动新锐企业共发展

另一头部企业海信也同样高度重视“青品日”活动,自3月底得知这一活动后,海信电商专门成立了项目组,组织了多轮沟通会议,从上到下全力以赴备战“青品日”。运营端大力匹配引流资源,积极讨论活动优惠方案,盘点货品、保障库存及价格政策,同时甄选爆款产品增加秒杀节点;同时增派人员,保证人工客服24小时在线,及时响应,确保能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购物体验。在宣传推广方面,除了各品类店铺首页更新活动皮肤和焦点图,统一“青品日”视觉形象外,市场端成立了营销小分队,筹备产品推广策略,深度剖析活动方案,形成二次创作,评估、筛选出优质媒介资源。与项目组对接微博KOL、抖音、直播的文案、脚本。传播爆发期,海信新媒体矩阵联动参与微博话题讨论、转发,提供礼品与粉丝抽奖互动,集中资源为“青品日”扩散导流,铺开全网声量。

海信电商团队加班备战725。

“我们将‘青品日’定为内部S级大活动,积极调动了一切可用资源,将海信的力量融入到整个活动中。”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孙建勋说,“这次活动是极大的创新,将青岛名片、青岛企业和阿里这样的大平台相结合,既为青岛品牌开启了一扇展示自己的窗口,也改变了之前青岛企业各自为战的局面,搭建起企业间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海信已与沃隆达成合作意向,之后双方将联合推出异业CP狂欢活动。孙建勋说:“作为国企,海信有责任为青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与其它企业合作,海信一直是敞开胸怀欢迎的态度,愿意与青岛其它企业一起发展壮大,希望能加强与其他青岛品牌间的沟通与交流,搭伴做一些联合活动,相互引流,在互联网电商时代实现共同成长。”

中小企业受益良多 “青品日”引流效果显著

此次“青品日”活动,对于一直闷头实干的传统制造企业而言,确实受益匪浅。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近70年历史的传统制造企业,其生产的“钙奶饼干”自诞生以来已陪伴了四代国人成长,至今仍畅销不衰,是一个在山东地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青食此前以线下销售为主,电商较海尔、海信等品牌起步晚一些,此次“青品日”活动对其线上销售带动效果尤为明显,7月25日当天成交是以往单日成交额的15倍,成交额甚至高于618大促,且节庆效应后续持续发酵,订单量始终在提升当中,还有来自新西兰的海外订单。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李玉强说:“非常感谢政府组织的‘青岛品牌日’这一活动,我们店铺的流量、销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对我们品牌的宣传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前期对接过程中,‘青岛制造’项目组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从前期活动预热推广到线上直播,再到整合站内站外营销资源,都为我们提供了帮助,为我们今后开展大型节点活动和各种营销推广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李玉强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对“青品日”活动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之后会做好客服和回访工作,通过建立客户画像为今后的营销活动提供更为有效的指导,维护好新老客户保持电商销售的稳定增长。

除青食外,同样受益的还有品品好粮油集团。成立于1996年的品品好是一家集食用油、小麦粉、预拌粉和高端挂面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此前专注于研发攻关与产品品质的提升,所生产的花生油和各类面粉都是作为原料卖给其他厂家,缺少自己的品牌推广。“青岛制造”项目的启动,以及近年来电商的发展,让品品好意识到了做品牌的重要性。因此对于此次“青品日”活动,品品好格外重视,积极配合参与,并取得了令其满意的战果。

“前期我们多次开会,敲定了秒杀、限时抢购、折扣、买赠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并且重新优化调整了我们的产品宣传卖点,比方说突出了我们花生油生产过程中的‘56层过滤’工艺、高端挂面专利生产工艺等,借‘青品日’这一机会,充分展示我们的实力,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品品好集团电商总监吴晓说,活动期间,品品好天猫旗舰店的销量和销售额达到了平日的三倍之多。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一活动为品品好导流了大量客源,积累了人气,顾客纷纷留言好评,为今后企业的电商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品品好员工加班备战725。

助力新锐企业品牌建设 提升品牌影响力

同样受益的还有因“每日坚果”这一品牌而被大家所熟知的青岛沃隆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年轻企业,沃隆虽然在销售上不断斩获佳绩,但品牌影响力远不及“金花”企业,此次活动通过青岛本土品牌联动,不仅带动了沃隆电商销售的增长,更为其带来了曝光度和关注度,积累了一批新用户,品牌提升效果显著。

沃隆电商总监万兴宝说:“活动期间,沃隆天猫旗舰店订单增幅明显,并取得了‘食品馆’订单第一的成绩。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沃隆还与青岛知名家电品牌海信达成了后续合作,将通过CP互动的形式共同提升品牌在线上的声量和销量。非常感谢青岛市政府为中小企业发展崛起提供了如此有利的支持,也增强了我们品牌发展的信心。”

成立于2013年的德宝尚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陶制餐厨用品制造企业,倡导健康、美味、品质的生活理念。德宝尚家总经理孟波说:“此次‘青品日’活动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流量比平时多了一倍,更重要的是颠覆了很多人对陶锅的印象。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不仅了解了陶锅的食疗作用,还通过德宝尚家的产品认识到原来陶制餐厨用品也可以是美观、极具艺术感的,从而使品牌得到了更好地传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