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医入淘宝网 市民网上可预约全国600家医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2 12:45:03 字号:TT

    晚报讯 市民可以从淘宝上预约青医附院的专家了。昨日,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淘宝”不仅是“网购”的代名词,而且预约挂号也可在此实现了。从昨天起,除了市卫生局官方指定的“青岛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市民网上预约挂号又多了一条途径。市民登录淘宝生活预约挂号,不仅可以预约青医附院的专家,而且还可以预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北京、上海等18个省市600多家医院门诊以及7万多名专家。

    记者登录了淘宝网首页,点击“淘宝生活”,在“生活应用”类目下找到了“医院挂号”。挂号分“快速预约”和“预约专家”两种方式,患者既可以根据指定的医院科室、就诊时间、门诊类型等自动匹配可预约的专家,还可以根据想要找的医生姓名或疾病名称,找到可预约的号源。

    通过“快速预约”进入预约平台后,记者先在“所在地区”一栏中先后选择“山东”,界面显示山东省目前只有济南、青岛、滨州、烟台4地加入预约平台。点击“青岛”后,“医院”一栏目前只显示出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本部)”。在“科室”一栏选择皮肤科后,就诊时间显示出“5月22日—5月28日”“5月29日—6月4日”“6月5日及以后”三栏。目前,青医附院共有35个科室的129名医生可以通过淘宝网预约。点击 “查询可预约班次”后,界面上显示皮肤科的肖君刚主任医师可预约,挂号费9块钱。点击“预约”填写就诊信息和预约原因后,记者通过手机验证并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提醒记者“在就诊前15分钟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门诊大厅预约挂号窗口确认,取消需在就诊前1天15:30前”。(记者 田璐)

    不提供当天预约

    客服人员提醒,网上预约挂号,视不同医院一般可提前1天到两周的时间进行预约,但不提供当天的预约服务,所以如果是当天就诊的患者,还是需要早点去医院挂号。另外,除了给自己挂号,用户也可以帮亲戚朋友挂号,但是在网上填报的预约个人信息必须与需就诊人信息相一致。为防止“号贩子”出没,线上挂号预约需要经过身份证、手机号码、动态验证码的三重身份认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