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部门联合为考生送安静 两工地超时施工被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22 14:52:13 字号:A- A+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从本月20日起一直到6月30日,全市所有建筑工地都应 “早停晚开”。昨晚,环保市南分局联合市南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启动了“为考生送安静”活动,中建八局、烟建集团两家施工企业违规被查。

    现场

    晚8时后还有货车进出

    昨晚8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四川路上的某项目现场,承建方中建八局的工地上灯火通明,执法人员赶到大门口时,恰好碰见一辆拉着大理石板的货车进入大门。进入工地后,巨大的轰鸣声便传了过来,一辆铲车正在卸载大理石板。

    “下午不是有人给你们发过通知,晚上8点以后不能再干了吗,怎么还在施工? ”执法人员质问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

    “马上停下来,把电都停了。 ”该负责人根据要求发出指令。一名施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该项目施工进度要求较紧,今年9月前需要完工,因此他们才抓紧时间赶进度。

    记者看到,距该项目施工现场百米远的地方,便是居民楼。

    当记者和执法人员准备撤离现场时,又有一辆大货车从中建八局的工地里驶了出来。 “按照规定,大货车这么早根本不允许上路。 ”记者跟随这辆大货车发现,它由团岛一路拐上了四川路后一直向北行驶。

    现场

    违规施工传达室给暗号

    记者和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大学路改造工程现场。青岛第一市政公司施工人员使用冲击钻的声音,即使离着千米远也能听得非常清楚,冲击钻作业时产生大量烟尘。

    在燕儿岛路工人疗养院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是烟建集团。执法人员进入大门后便听见了施工的巨大声音。当执法人员准备开车进入施工现场时,只见传达室的工作人员拿起了电话,通知施工人员撤离现场。不到十分钟,当执法人员赶到施工工地时,整个工地已没有了任何响动。环保局市南分局的执法人员随即叫来了工地负责人,再次告知中高考期间要“早停晚开”的规定。

    检查完工地,联合检查组又来到了古田路上的花水木等两家酒吧,现场检查时,酒吧客人较少,没有大声使用音响的现象。“之前我们已经接了好几次投诉,都是反映晚上噪声超标的。 ”执法人员查看两家酒吧的营业执照发现,他们都涉嫌超范围经营。记者 徐美中

    多部门给考生送安静

    为保证考生在备考期间有安静的生活、学习环境,市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从5月20日起至6月30日的晚8时至次日晨6时,禁止在居民区、文教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市民如发现住处附近有噪声污染源,可拨打12369电话举报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