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警办户籍发现逃亡两年嫌犯 发信息报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2 13:52:02 字号:TT

    晚报讯 2011年10月,开发区辛安街道居民李某因车辆发生刮擦,将对方车主薛某打成轻伤后逃窜至外地。 5月19日,心存侥幸的李某和妻子曲某来辛安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时,被细心的女户籍民警看出了端倪。

    5月19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来到辛安派出所迁户口。女户籍民警丁华了解到,原籍吉林的曲某嫁给了辛安街道某社区居民,想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丁华翻看了曲某提供的丈夫李某的相关资料后发现,李某和一名网上逃犯长得极为相似,“我习惯把网上通缉逃犯的照片贴在一个文件夹里,平时没事就看几眼,所以才能认出来。 ”丁华决定先将曲某稳住。

    “办理户籍迁入手续需要你丈夫亲自到场。 ”丁华告诉这名女子,5分钟后,一名戴墨镜的中年男子走进户籍大厅。丁华仔细辨认了李某的相貌,基本确定了李某就是那名打伤人的在逃犯。随后趁着李某填写申请的空当,丁华给值班副所长王福波发短信报讯。

    就在丁华拖延时间时,王福波带着民警出现在大厅门口,当场将李某擒住。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刘卓毅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