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28岁青岛嫚拉上家当带猫狗骑车赴沪当新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2 13:41:24 字号:TT

    今年年初,28岁的青岛女孩张铭钰和男友在青岛领了结婚证,此后男友回到上海工作。凭着一份闯劲和对独自旅行的向往,前天一早,张铭钰收拾好全部家当,独自一人带着养了4年的小猫和小狗,准备骑自行车赶往上海,同男友举办婚礼并在那生活。昨天下午5时,她和两个宠物已经达到日照境内。

    准备婚礼冒出疯狂想法

    张铭钰的老家在青岛,小时候她在黑龙江佳木斯长大,目前不少亲戚都在青岛居住。 “我和男友是在黑龙江上高中时的同班同学,期间确定了恋爱关系,到现在已经10年了。 ”高中毕业后,张铭钰顺利考入大学,但中途辍学,之后来青岛投奔亲戚,至今已经在青岛生活了9年。“我男朋友大学毕业后跟我来到青岛,后来又去上海打拼,这几年我们虽然聚少离多,但感情一直不错,今年年初还领了结婚证。 ”

    由于工作比较忙,张铭钰和男友一直没举办婚礼,两人打算今年在上海办婚礼。据介绍,在青岛的9年间,张铭钰干过不少工作,最近,独自完成一次疯狂旅行的想法在她心里慢慢发芽。她说:“很早之前,我开始看三毛的书,受到不小影响,开始喜欢探险和旅行。我和男友领了结婚证,没有心事了,钱也攒够了,就打算来一次疯狂的长途旅行。之后我们会在上海举办婚礼,我会留在上海工作和生活。如果再不疯狂一把,等结婚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

    家人反对难阻旅行计划

    张铭钰的想法一说出来,立刻遭到包括未婚夫在内全部家人的反对,可她偏偏是个倔脾气,确定下来后谁也拉不回来。“提前几个月我就开始计划这次行程,除了购买山地车等装备,还要制定行程,提前想好一切路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刚开始我计划在路上骑行10天,5月20号出发,5月30号之前到上海。我提前好几天就把所有行李打包寄到上海,只剩下必需品。 ”

    “我很喜欢养宠物,家里的小猫小狗已经陪伴我4年了,送给别人肯定舍不得,所以我决定带它们一起上路。”张铭钰买了一个拖斗,挂在自行车后面,把小猫和小狗分别装进两个格子里,就这样上路了。

    带猫狗上路一天骑百里

    前天早上7时,张铭钰从台东家中出发开始了漫漫旅程。骑行过程中,自行车后面多出个拖斗,拖斗里时不时冒出两个小脑袋,这样的旅程一路上吸引了无数路人的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张铭钰,此时电话那头传来车辆经过的声响。就在前天下午,她带着两只宠物骑到胶南时,身后一辆大货车疾驰而过,张铭钰被吓了一跳,赶紧一歪身子,没想到受到惊吓的小狗跳下了拖斗,由于自行车和小狗之间有铁链子连着,小狗正小跑跟着自行车,可嘴角流着不少血。 “小狗没被货车轧着,应该是跳下车时被自行车轮打中了嘴巴。 ”

    为了抓紧时间赶路,中午和晚上,张铭钰只能在路边小饭馆对付吃一口。 “开始计划一天骑100里路,骑完第一天我的手筋就疼得难受,当天晚上只好在琅琊台找了个农家院住下。”昨天一早,张铭钰继续赶路,正好赶上顶风,下午5时,她已经达到日照东港区。

    张铭钰告诉记者,她的旅程从青岛出发,途经日照、连云港、盐城、南通和上海,全程大约780公里,至少要12天才能完成。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