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周边酒店爆满 沾考试光房价立涨一百(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23 12:45:54 字号:A- A+

高考周边酒店爆满 沾考试光房价立涨一百

    “你现在才来问,怎么可能有房间! ”尽管距离高考还有两周时间,但负责后勤工作的考生家长们,却早已经进入了备战阶段。昨日,记者探访青岛1中、2中、58中等考点周边的“考试房”,发现不少酒店的客房早已经被心急的家长们抢订一空,位于2中正对面的新贵大酒店,不仅所有高考房在3月初就全部预订完,甚至有心急的家长正月初五就上门看房,听到记者打听“考试房”,前台王先生直抱怨记者出手太晚。

    一天八十个家长来看房

    “高考三天房间全部订满了,中考期间也全满了,你问得太晚了! ”昨日上午,记者刚刚说出高考的字眼,新贵大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立刻娴熟地这样回答,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咨询电话,他每天都要接到十几个,最多的时候,会有70、80个家长前来咨询、看房。作为距离中高考考点2中最近的酒店,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23个标准间、2个大床间和 5个双人间,年年六月初的“考试房”都会爆满。

    为高考提前半年订房间

    “往年很多家长年前就开始订房间,今年我们拖到了年后才开始接受预订,就这样,最早的一个家长正月初五就订下了房间。 ”今年三月初30间客房就被抢订一空,“一开始家长们还会选安静一点的房间,来得晚的根本挑都不挑,有房立马就订下。 ”在另一重要考点青岛58中,“考试房”同样被家长们追捧,“我们中考房已经没有了,高考房还剩不到一半。”虽然距离58中有近千米,但京口路如家快捷酒店的137间客房,也成为了“抢手货”,前台小邵告诉记者,他们的中考房同样早在3月份就被订完,高考房标间也已经订完。

    沾考试光房价立涨一百

    “这房间今天有,明天可能就没了,要订就要快。 ”在酒店相对较多的青岛1中考点周边,昨日中午,记者咨询的几家酒店前台都这样劝说,鑫丰源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那里价格中等的标间已经被订满,家长和考生只能选择大床间。而1中旁边郓城南路上的如家火车站店里,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他们的 60间标准间也已经被高考家长订完,剩下的大床间也只有不足10间。

    标准间349元一晚,大床间229元一晚,端午期间更是飙到299元,在这家如家酒店的价位表上,记者注意到,比起去年高考期间199元的大床间,今年的价位整整涨了100元,而同样是新贵大酒店的房间,5月份在网上的标价还是200左右,高考期间则升到了300元。 “考试季节嘛,大家肯定都提价,家长不在乎这几个钱。 ”在距离2中近千米的爱琴岛旅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考生和家长的热捧,他们的标准间都由230元涨到了300元。

    高中附近“陪读房”也很火

    不仅仅中高考期间的“考试房”火爆,记者采访发现,对一些未雨绸缪的家长们来说,甚至在中考还没开考之前,就先给孩子订下了“陪读房”,准备陪着孩子上高中。“现在1中周边的学区房,空一套租一套,根本不存在租不出去的情况。 ”在台西纬五路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里,工作人员牛先生告诉记者,早在今年直升生和指标生名单出来的时候,就有不少初三家长过来咨询“学区房”的租赁情况。“很多孩子在1中读书,马上就要高考了,房子会空出来。只要空房日期一定下来,立马有新家长租下来。 ”据了解,像是青岛1中周边的成武路、郓城南路一带,普通套二的房租都比周边的贵上几百元,而这正是一些陪读家长们拉动起来的。

    而在青岛2中的贴吧里,已经有家长开始发布“征房令”,希望能够在2中周边租借到短期房子,陪伴孩子度过高考的三天。 “往年还有在2中陪读的家长,和在1中陪读的家长高考期间换房子住呢。”据介绍,按照惯例每年高考理科生多集中在2中,文科生则集中在1中,像是2中的文科生和1中的理科生,很多就会找租借“陪读房”的家长互换房间。(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