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投2000万对34所学校食堂扩容 近万师生受益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4 15:01:03 字号:TT

  市北区34所学校的1万多名师生,不久就可以在学校食堂吃饭了。昨日,记者从环保市北分局获悉,今年市北区的青岛海逸学校、青岛第4中学、青岛博文学校、青岛第50中等34所中小学申报食堂新建、扩建和改建工作,由于不少学校都紧邻小区,食堂油烟可能存在扰民现象。环保市北分局利用两天时间,逐一登门拜访完成了审批手续。

  整改食堂烟囱避免扰民

  “以前认为在学校内部的食堂不需要办理环保手续,现在才知道食堂在审批手续上等同于经营性餐饮业,必须确保净化后的油烟高空达标排放,避免噪声扰民。”2011年9月新建成投入使用的青岛海逸学校总务处主任袁君告诉记者,由于学校设计规划的原因,当时没有设计学生食堂和专用烟道。现在的食堂烟囱引风机距离学校北侧的居民楼最近只有十五米,采取低空排放的办法更不符合环保要求。 “今天环保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既讲解了环保法规,还帮助我们明确审批要求,制定技改方案,避免产生环境污染。 ”袁君说,有了环保部门的指导,他们将积极进行整改,尽量避免油烟扰民现象。

  投2000万近万师生受益

  “仅仅用了两天时间,这34所中小学校的负责人对食堂运行和建设中在涉及环保审批方面的问题,都能明确了解,环保登门服务,节省了各学校负责人往返环保部门跑手续的时间和精力。 ”市北区教体局副局长冯贡青告诉记者,学生午餐是家长着急、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今年市北区计划投资200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辖区内这34所中小学解决新增加近1万名师生的就餐问题。教育部门将结合环保部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尽快开展工程设计、招投标及施工,早日验收投用。(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戴永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